這是11/7的晚餐

目的是為了清冰箱

完全無技巧可言的三道菜

但也是好吃到讓188扒了二碗飯 xd

(我們都吃五榖飯,感覺比較健康。

但是不過也就是買阿基師拍廣告的那個"夠一定夠"加一半而已 哈哈)



menu:

炒高麗菜

韓國泡菜炒豬肉

滑蛋蝦仁







☆ 炒高麗菜

上禮拜我為了減肥

吃了四天的蔬菜湯

高麗菜還剩下1/4

雖然放太久切面有一點點乾乾黑黑的

不過把它切掉裡頭還是生龍活虎(?)的

切二粒大蒜(切末)

炒一炒 加點水加點鹽加點雞粉(我重口味不好意思xd)

超好吃的。





☆ 韓國泡菜炒豬肉




約莫二個禮拜前

我去市場買了豬肉片要回來煮火鍋

但那天一不小心煮太豐盛了

所以188就說不然肉下次再煮好了

丟到冰箱冷凍庫後

一直到上週末才想起這件事xddddd

剛好冰箱裡有在costco買的宗家府泡菜

想說不然來煮個韓國泡菜炒豬肉好了


ps: 推一下宗家府泡菜  好好吃呀! 

煮湯炒飯炒菜都可以。居家良伴

二包2kg 好像三四百塊吧! 我也忘了

但真的好好吃。單吃也不錯 



材料:

豬肉、韓式泡菜、洋蔥1小個、青蔥切段、蒜頭切末


做法:

1. 鍋熱加油,放入豬肉.白胡椒粉,大火炒至肉片變色

    加一點醬油膏炒香,盛出備用。

2. 同一個鍋,放入洋蔥絲和蒜頭,稍微炒一下後再放入泡菜炒香。

3. 把豬肉放回去炒一炒。加點糖和麻油,再拌入青蔥即可。



這道真的超級下飯的!!!

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讓你都忘了自己的腰有多粗了xddd


不過有敗筆。

我當天中午才想到要把肉拿出來退冰

但直到我下班回家要開始煮的時候 

肉還是黏在一起的

心一橫還是把它全部丟下去炒

反正熟了就分開了嘛xd

所以就沒有先切小塊

我個人吃的很痛苦xddd

肉太大塊了 哈哈哈




☆ 滑蛋蝦仁




想說只有二道菜也太可憐了

剛好家裡有蛋

但又想變個新花樣

所以下班就繞去全聯買了一盒特價的草蝦仁

god,我不知道挑腸泥有這麼累

下次還是乖乖去市場買大隻一點的蝦仁好了

(大隻數量可以減少,但我買的是小小隻的草蝦仁,挑到我眼睛都要掉出來了)


材料:

蝦仁、雞蛋、蔥花一小把


做法:

1. 蝦仁洗淨挑腸泥,用白胡椒粉、米酒、鹽巴抓一抓。

2. 蛋打散,加入太白粉水、鹽巴、砂糖、蔥花。

3. 開火加油炒蝦仁,炒至約八九分熟變色後,盛出拌入蛋汁裡。

4. 熱鍋燒油大火放入蛋汁。稍微炒一下,九分熟就可盛出。



加了太白粉水的蛋真的有滑。

188愛死這道了

下次改成放大隻的蝦仁會更有fu吧我想







二道菜都是參考MIFI的食譜教學

照他教的我比較不會出差錯




這次清冰箱成功

但就是吃太飽不舒服 哈哈






不定期上菜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