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34  

 

這個也是188喜歡的菜(他愛芋頭)

 

上禮拜去日月潭有繞去埔里買米粉

 

所以今天為大家帶來芋頭米粉(好像美食節目的口吻哦XD)

 

其實這道菜不難,但有挑戰性的是我要炸東西了!

 

人生中第一次XD

 

 

 

 

 

材料:

1. 芋頭1(其實我覺得2/3條就夠了,但剩1/3要幹嘛,就全部一起丟進去了)

 

2. 米粉(本來設定是要用粗米粉,但我買的好像不夠粗?)

 

3. 肉絲(先用醬油、米酒、白胡椒粉醃過)

 

4. 乾香菇

 

5. 蝦米

 

6. 紅蔥頭

 

7. 芹菜

 

8. 高湯(用水也可以)

 

9. 鹽巴、白胡椒粉

 

 

 

 

 

 

 

Step

1. 香菇、蝦米洗淨泡水,香菇切絲,蝦米切碎。紅蔥頭去皮切薄片。肉絲醃好。芹菜洗淨切末

 

2. 芋頭(戴手套)去皮後,切塊!入油鍋炸到表面酥酥的即可撈起

 

IMG_8522  

 

IMG_8524  

 

3. 起油鍋爆香紅蔥頭、蝦米、香菇,味道出來後再放肉絲一起炒,炒到肉絲變色就可以下高湯

 

IMG_8525  

 

4. 湯滾了就可以放芋頭進去一起滾(浮油.渣渣可以撈起來)

 

IMG_8527  

 

IMG_8529  

 

5. 米粉熱水燙軟,用剪刀隨意剪幾刀避免太長咬不斷

 

IMG_8528  

 

6. 米粉入鍋一起滾個20分鐘

 

7. 完成

 

 

 

 

 

這道菜最難的就是炸芋頭這個步驟

 

完全不知道何時要下芋頭呀

 

先丟了一小塊芋頭屑屑進去,發現好像油溫夠了哦

 

就把芋頭丟一半進去(因為我用16cmLC鍋當炸鍋,不然太浪費油了)

 

炸的過程還滿順利,只是不知道要炸到什麼程度的時候拿起來

 

反正我整個就是看心情作業了

 

還好很好吃XD (只是炸起來的顏色怎麼這麼不討喜呀XD)

 

但為什麼要炸芋頭呢

 

不炸的話,一入鍋煮個二三十分鐘整個就都糊掉了呀

 

所以要炸才吃到的芋頭本人

 

如果你有愛夫夫的湯頭,可以留個幾塊不要炸丟進去一起滾

 

整個湯會超濃稠的

 

下次來想挑戰炸炸雞(但現在雞又不能吃T_T)

 

 

 

 

 

3人份用了一包米粉料量大爆炸

 

米粉會膨脹的呀大家

 

請小心用量

 

 

 

 

 

ANYWAY雖然有炸物,但至少是健康新鮮的油炸出來的

 

高湯我用豬骨熬,所以很濃厚

 

整個就是很有愛很剛呼的一道菜

 

 

 

 

 

對了,大家有沒有覺得,每次煮完菜跟本就吃不下XDDDDD

 

我應該要因為這個原因變瘦一點的呀 哈哈

 

 

 

 

 

4/52 ch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