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網路上研究退稅的文章

 

因為每個人寫的都不太一樣,我也是看的頭昏眼花

 

所以我來分享一下我的退稅經驗

 

希望可以幫助一些要去法國玩的人

 

 

 

 

 

法國退稅規定是

 

當日每間店單筆消費175歐以上即可辦理退稅

 

比較特別的是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

 

它是當日整館合併計算,消費175歐以上可辦理退稅(不含食品、超市)

 

 

 

 

 

退稅我們可以想成有二個手續要完成

 

1. 拿到退稅單

 

2. 去機場海關蓋章/機器掃描,ok後排隊領錢

 

所以

 

A. 假設我今天在Chanel總店買了一個3,500歐的包包

 

符合單筆消費175歐以上

 

在結帳時店員就會一併把退稅單印出來給你

 

(店員在此時會問你要退現金or退到信用卡)

 

B. 假設當日我在今天在拉法葉買了

 

1. Le Creuset杯子35歐

 

2. 蘭蔻保養品 120歐

 

3. Jo Malone香水47歐

 

雖然這三筆,單筆都沒有滿175歐,但因為我在拉法葉裡頭買,是整館合併計算

 

35歐+120歐+47歐=202歐(超過175歐)

 

我就必須在當天拉法葉關門前,拿著這三張收據,去辦理退稅(打退稅單的意思)

 

(負責打退稅單的人也會在此時會問你要退現金or退到信用卡)

 

如果沒有當天辦理,隔天去辦就沒有辦法拿到退稅單哦!!!

 

PS:拉法葉退稅櫃台在1F (台灣的2F) LV旁,那裡都有會講中文的人

 

台灣算法的B1樓層(賣鞋子那層)有台灣人的服務櫃台,有問題可以過去問

 

櫃台旁邊也可以辦理退稅

 

 

 

 

 

 

 

拉法葉裡可以直接領退稅的現金櫃台,不過我沒有去

 

(我有問拉法葉裡的台灣人,她說在Rolex後面←但我沒去不確定)

 

第一個原因是人太多了,好懶的排

 

第二個原因這裡只收Global Blue的退稅單(的樣子)

 

我還有其它家的退稅,當天到機場還是得再排一次

 

乾脆全部一起辦就好了

 

 

 

 

 

 

 

 

但這時候我們都只有完成第一個手續:拿到退稅單而已

 

接下來才是戰場XD

 

 

 

 

 

 

在我們回國當天,要到機場完成第二個手續

 

去機場海關蓋章/機器掃描,ok後排隊領錢

 

這個是最花時間的一個部份

 

因為呢,當然不是只有台灣人要辦理退稅

 

各個國家的人擠在可能只會開放2~4個櫃台的海關隊伍裡

 

光排隊就排到翻白眼了

 

法國人做事又是有名的優閒(=慢)

 

加上強國人驚人的消費能力,絕對不能排在他們後面

 

像我這次是搭11:20長榮班機回台

 

一般國際線提前三個小時到就可以了

 

但如果情況許可,愈早到愈好!!

 

 

 

 

 

 

 

我那天的情形是

 

從Nation站搭06:36的351號巴士到戴高樂機場

 

大概07:50左右就抵達第一航廈了

 

351巴士1個人只需要3張t+的票

 

我直接去地鐵的售票機買6張,6張10.8歐=360元,所以一個人車資是180塊)

 

這麼早搭乘的人也不多,拉4個行李箱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放

 

對了,上車記得要打票,打票機器在司機位置旁~

 

原本想說怕到站不知道要下車,所以有上車有和司機提醒說要在Terminal 1下車

 

但其實時間差不多了,戴高樂機場又長那麼圓,司機會提醒,也會廣播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一進機場後就可以看到寫著Tax Refund的牌子

 

IMG_0560  

 

跟著指示走搭乘手扶梯來到地下室

 

右手邊就是海關櫃台了

 

這時候請派一個人去顧行李(但別離太遠)

 

一個人快馬加鞭去排退稅機器

 

我那天前面只排了2個人, 大概等5分鐘左右

 

印象中機器有3~4台

 

一到機器請先選擇中文

 

退稅單上頭有條碼,把條碼對準下方掃描的地方

 

Ok的話機器會出現一個笑臉,就代表這張退稅單已經登錄了,不用再去排海關櫃台

 

很幸運的,我的退稅單全部都是出現笑臉

 

太害怕是一場空,我又再重刷了一次以防萬一。

 

有人說,如果刷不過的話,換個機器試試可能就刷的過了(但我不確定有沒有效)

 

 

 

 

 

 

 

如果這邊都成功的話就恭喜大家!就可以去領錢了

 

但如果刷不過出現哭臉,就得去排海關櫃台

 

為什麼剛才前面說顧行李的人不要離太遠

 

因為海關可能會抽查你退稅單上的品項……

 

他如果要求你就一定得出示呀! 不然他是不會蓋章的

 

(也可以一個人去排機器,一個人去排海關櫃台節省時間

 

但那時候人還不多,我就想說賭一下,還好都ok)

 

因為我在刷退稅單的時候

 

後方出現了二大團的旅行團(目測約有40~50人)

 

把原本就小的要命的出口全部擠滿

 

如果再慢一點來,我就得排在他們後面了,想到就腿軟XD

 

他們的導遊一邊宣導怎麼退稅一邊幫他們排隊

 

我還問他我刷過都出現笑臉應該OK吼

 

他就跟我說我可以去領錢了XD

 

謝謝你 哈哈

 

IMG_0565  

(等著排隊退稅的人.....)

 

 

 

 

 

 

 

前一天晚上為了以防萬一

 

可以先上網到航空公司辦理預辦登機

 

到時候如果退稅排很久,去check in可以省點時間

 

然後要整理退稅單,全部的單子拿出來,把該填的資料填好

 

我還有把每張退稅單都拍照(以防到時候有什麼問題 還有留底)

 

IMG_1037

 

IMG_1038

 

IMG_1039  

 

 

 

 

 

 

 

 

 

接著就是要去領錢了

 

退稅櫃台旁邊就有一個Travelex,但聽聞這間都不給歐元,匯率也很差

 

所以不要在這裡領錢

 

請拉著行李往剛剛下樓的那個手扶梯方向

 

搭手扶梯回到1樓(台灣算法)

 

上去後會看到information的櫃台,櫃台對面有La Masion du chocolat的小攤子

 

從攤子旁走過去,會看到一個咖啡廳,會退歐元的Travelex就在咖啡廳旁

 

IMG_0562  

 

(走道出來咖啡廳在左手邊,右手邊就是Travelex)

 

IMG_0561  

 

請立刻去排隊,因為這裡人也會很多

 

我到的時候前面只有一個人

 

也是等不到五分鐘就換我了

 

櫃台只有一位小姐在作業,非常優雅

 

把剛剛掃描完的單據交給她(她會收走,我們不用寄回去!退信用卡的才要)

 

她核對完,計算機按了幾下,期間有另一個小姐進去和他講話

 

她們還互相親完臉頰,聊完天才繼續算我的退稅金額

 

按完計算機,作業的那位小姐又起身進去小房間

 

出來後終於把退稅的歐元交給我了!

 

(這時候也一起把Hermés的退稅單還我,跟我說要用郵寄的)

 

退稅金額總共退了1142.76歐,all get (但一張退稅單要扣3歐的手續費 !)

 

也沒有傳說中的歐元只能領多少,其它要領其它幣別的情況發生

 

過程大約五分鐘

 

錢拿到手這下才安心的去掛行李呀 !!

 

(回頭一看,後面也是排了一大串人)

 

Hermés的退稅單,後來找了郵筒把單子寄出去

 

不知道3個月後收不收的到

 

還是退現金安心一點

 

所以我不到8 :20就處理好掛完行李去逛免稅店了 !!!

 

 

 

 

 

這2篇文章寫的更仔細,大家可以認真拜讀,看完應該可以懂八成

 

(法國巴黎) 重要!CDG戴高樂機場返台交通,退稅攻略教學(飛機,交通,文件與注意事項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53817218

 

法國退稅 @ PetitSoleil法國小太陽瘋法國

http://petitsoleil.pixnet.net/blog/post/355622024-detaxe

 

 

 

 

 

 

其實重點就是,愈早到愈好 !!! 哈哈

 

對了,出境排隊要排很久 !大家請要有心理準備 !

 

檢查行李也超仔細,都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如果退稅弄太久,是有可能上不了飛機的

 

大家絕對要注意呀 !!!

 

 

 

 

 

 

 

這篇打超多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退稅 法國自助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