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W>

 

連假去了台北嬰幼兒展

 

人雖多但展場沒有想像中的擠,逛起來算舒服

 

東西沒有比較便宜

 

但很多東西可以看到實品

 

回家再上網買XD

 

不過我也補了一點貨就是了

 

CIPU展場價很便宜

 

買了PTT上推的柔仕紙巾

 

待產包物品,和網路上差幾十元而已,反正來了就一起買了

 

還有便宜的手套襪子紗布衣

 

就當來散步運動囉

 

 

 

 

 

中醫回診也在這個禮拜

 

把了脈沒有肝火過盛的狀況

 

大部份狀況也還OK,除了他覺得我變大隻XD

 

開了一個月的高級藥粉,不必回診

 

等到生完再請他老人家到醫院來幫我做產後調理就可以了

 

 

 

 

 

<32W>

 

32W的產檢,進診間前按慣例會猜一下寶寶的體重

 

28W是1550g,30W是1980g

 

所以這次我猜大概2350g吧(保守估計)

 

188就說怎麼可能增加這麼多,按比例增加下去寶寶不就會破四千

 

所以只肯猜2200g

 

沒想到一照超音波,醫生說有2600g哦!!!!!!!!!(嚇到吃手手)

 

腹圍已經來到36W的大小,腿長也有35W

 

但他看了一下我和188,一樣說了那句老話

 

「你們都這麼高,這也難怪啦!」然後笑著走出布簾

 

Btw我覺得詹醫生的笑聲很療癒哈哈哈

 

醫生估計大概會到3800-4000g,我就問那自然產生的出來嗎

 

他也只是笑著說ok沒問題的 (但我非常抖呀….)

 

不過他有說我這二個禮拜胖太多 (終於開口羞辱我了XDDDD)

 

叫我澱粉少吃一點

 

離開長庚後立刻去買了一杯五十嵐壓壓驚(說好的少吃一點呢XD

 

混珠綠茶好好喝呀

 

 

 

 

然後我終於收到剩下的那個汽座了,從它寄出的一個月後

 

而且沒有被抽關稅,神明保佑

 

 

 

 

滿8個月的今天,體重增加8.4kg

 

比起之前幾個月,這個月增加幅度算少(只有0.9kg)

 

希望剩下的二個月也可以不要太誇張

 

(雖然有點難)

 

 

 

 

 

<33W>

 

滿33w的今天有點憂鬱

 

一早起來小腿就抽筋,看到身旁男子又穿吊尬睡覺(我討厭)

 

體重增加太多 看著爆炸的妊娠紋嘆氣

 

五天沒拉屎 軟便劑也沒效

 

上班車流量大 我又遲到打了08:01的卡

 

就是煩燥!

 

 

 

 

 

終於和公司提了產後的計劃

 

沒想到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變數太大了,我來不及接招

 

寶寶生出來後要去哪裡現在還是未知數

 

媽媽的築巢本能讓我很煩腦

 

爸爸只會說不用擔心,會有解的

 

但解在哪呀?!(摔筆)

 

不能按照計畫走就是煩心

 

默默掉了幾滴眼淚

 

是傳說中的產前憂鬱嗎?我也不知道

 

跑去看了西喜的文章覺得很有同感

 

我的人生要毀滅了嗎?

 

我還在轉念……

 

 

 

 

 

體力快速下降

 

別說運動了,吃飽後睡意如大軍壓境

 

肚子大的速度增快,腰背酸痛

 

懷孕來第一次覺得這麼厭世

 

只想在家躺著睡覺,不動,不思考

 

 

 

 

 

<34W>

 

又到了產檢日,今天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進診間

 

(188陪婆婆去其它門診)

 

上次體重被醫生念了一下,這次有嚴格控制

 

就安全SAFE過關

 

出乎我意料之外,寶寶這次只大了200g耶,哈哈哈


來到2800g,雖然增加不多,但醫生說他還是超大超標呀XD

 

喜的是這樣子應該會好生一點

 

憂的是我是不是這二個禮拜吃太差,寶寶都沒有吸收呀

 

忍不住很自責QQ

 

 

 

 

 

眼看剩沒幾週,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終於認真開始整理家裡了

 

條列式的把要做的事列下來

 

果然有效率多了

 

接下來幾個禮拜都要這樣子達標呀(不然寶寶來了要住哪XD)

 

傳說中的待產包也要在下禮拜前整理收好(握拳)

 

 

 

 

 

工作的事好像有解

 

沒關係,現在先不思考,到時候放完產假再說了

 

(媽媽轉念成功)

 

 

 

 

 

<35W>

 

待辦事項一項一項check (再不check也沒時間了,剩一個月了XD)

 

 

 

家裡用了七年的洗衣機找了人來清洗,洗完乾淨溜溜

 

等好天氣就可以來洗寶寶衣物織品了

 

 

 

條式列整理整頓持續進行中

 

每個週末都會清出一大堆東西待丟

 

為什麼可以翻出這麼多廢物呀 哈哈哈

 

看了氣象戰,比起電影我還是比較在意爆米花和吉拿棒。

 

 

 

 

荷爾蒙改變讓我腳底腳指瘋狂脫皮

 

撐了好久終於去做了足部深層保養

 

還我咕溜的腳底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錢真好

 

可以固定保養手腳/洗頭/接睫毛

 

所以媽媽還是得去上班比較實在(什麼鬼結論)

 

 

 

 

 

輕食計畫啟動,因為滿36W的今天

 

我總共胖了10.5kg了 Orz

 

後期真的好可怕呀

 

而且覺得肚子大的超快(所以肚皮會有點癢)

 

孩子空間變小,所以胎動超級明顯,每天都在開party

 

咚次咚次咚次!!!

 

然後肚子超常變緊 + 恥骨依舊超級無敵痛 +腰背酸痛

 

後期大家都要媽媽多散步運動爬樓梯

 

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T_T

 

慶幸的是,我到現在還是一覺到天亮:)

 

 

 

 

 

<36W>

 

產檢日,36W要驗乙型鏈球菌

 

就刮一下而已沒什麼特別感覺

 

然後又到了猜體重時間

 

上次二週寶寶只有增加200g

 

讓我有點自責是不是吃太差

 

不過這二個禮拜我也只有少吃澱粉而已,沒有特別補胎

 

因為我怕我的體重一去不復返

 

醫生一掃完超音波後就驚呼「寶寶怎麼這麼大」哈哈哈哈哈哈哈

 

36w+1是3250g,其它數值也都超前

 

原本還說如果今天小於3100g,晚餐立刻胡同補一下XD

 

 

 

 

 

然後也做了衛教,有任何產兆記得直衝三樓產房

 

待產包也要準備,沒有帶的話醫院都有賣

 

到時候生完再來做個小記錄

 

 

 

 

 

還有一個小插曲,看完診在等媽媽手冊的時候

 

每次都會仔細研究超音波照片

 

驚見頭圍沒有顯示預估週數+天數

 

心中警鈴立刻大響,叫爸爸快點進去問醫生,很怕是有什麼問題

 

醫生的回答是:因為超標到無法顯示

 

看你的頭也知道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詹醫生的笑聲真的很療癒XDDD)

 

爸爸表示:頭大錯了嗎? T_T

 

 

 

 

 

因為已經是隨時可以生的狀態,就會特別注意身體變化

 

36w+5d的時候,晚餐去吃了薄多義

 

上廁所時突然覺得有不明液體流出(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超級怕是高位破水的,一直上網google

 

太擔心所以草草結束晚餐,直奔林口找小不點醫生

 

沒預約等了一個小時候終於看到診

 

還好照了超音波後羊水量正常

 

檢查過後也不是羊水流出

 

小不點醫生依舊非常撫慰孕婦的心(手比愛心)

 

還稱讚(?)我把寶寶養的很好xd

 

不過保險起見,隔天還是請了一天假觀察身體狀況

 

 

 

 

 

<37W>

 

產檢日(一個禮拜一次真的又緊張又開心)

 

按照慣例來到猜體重時間

 

想說後期了,寶寶成長空間有限,二個人都很保守

 

超音波一照,這次連醫生都激動了

 

比36w的驚呼力道再多加了二成

 

因為寶寶體重已經來到3800g了………(一個禮拜大了550g)

 

媽媽眼神死,爸爸嚇傻!

 

詹醫生說,等下禮拜若是還沒生,再來討論要不要催生吧

 

我很抖的問可以直接剖腹嗎

 

醫生回我:你這個身高骨盆不自然產很可惜耶!!!!!!!XDDD

 

媽媽自嘲:對啦,我屁股大 哈哈哈哈哈

 

二個嚇壞的人拿著超音波照片離開診間

 

後期已經盡量不補胎了,沒想到寶寶吸收能力還是極佳

 

之前還有開玩笑說,不然狂喝甘蔗汁讓寶寶直上4200g就可以剖腹了耶

 

沒想到這句話已經不是夢了Orz

 

 

 

 

 

趴媽這禮拜北上,除了有事要辦,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幫忙打掃我家(好像每次都躲不過吼)

 

非常認真的掃了二天,家裡變的很乾淨呀~~

 

只剩下主臥室大搬風和組裝嬰兒床+尿布台

 

就等我坐月子時再麻煩你和趴爸囉 (雙手合十)

 

 

 

 

 

這禮拜覺得肚子大超快的

 

同事鄰居,幾乎每個看到的人都驚呼

 

但我真的有在輕食啦 T_T

 

 

 

 

 

<38W>

 

又到了每週例行產檢

 

寶寶預估體重已經破四千了,頭圍/體重也都無法顯示預估週數

 

詹醫生一掃完超音波就說,你星期日來催生吧(38w+4d)

 

什麼!!!!!!!!!!!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呀

 

而且我很想去員工旅遊耶 哈哈 (那個週末剛好是員旅)

 

因為太突然所以腦中一片空白

 

還好188有想到,幫我問醫生可不可以剖腹

 

詹醫生祟尚自然產,一直勸我

 

但我因為太挫怕生不出來,寶寶太大怕撕裂的太嚴重,然後我還有小痣痣的困擾

 

種種原因加起來,我還是想剖腹 QQ

 

「那就剖吧,挑個日期」詹醫生說

 

不過本來想要的12/1(39w+2)都被挑完了,只剩最後一台刀

 

另外還有12/4(39w+5)可以挑早上

 

188有稍微用手機app(?)看一下時辰

 

後來還是決定12/1,然後我們就登記辦了住院手續了

 

(當下要決定日期,因為時間不多,整個很心煩

 

沒有挑12/4也是怕寶寶撐不到那時候就自己要出來了

 

爸爸糾結很久才挑了12/1)

 

離開醫院時有種不真實感

 

下次來院就是要住院剖腹了耶…….(好想尖叫)

 

然後,因為怕寶寶不到4000g,這樣子就會變成自願剖腹(健保不給付)

 

所以這個禮拜我非常用力的在補胎,喝甘蔗汁/吃牛肉/喝魚湯

 

就是要讓寶寶用力長大,哈哈 (居然到了快生了才在補XDD

 

 

 

 

 

這禮拜是公司員工旅遊,三天二夜,住的不錯所以很想參加

 

但偏偏已經38W,是隨時可以生的狀態,所以讓我很猶豫

 

我媽一直勸退我叫我乖乖在家

 

不過可以自行開車,也不用完全配合行程走

 

如果有狀況立刻趕回桃園←我們是這麼想的

 

所以還是出發了

 

兒子應該也是個旅遊好咖,三天二夜沒有讓我不舒服(雖然走太久肚子還是很容易硬)

 

讓媽媽我住了日月潭雲品和台中林酒店

 

媽媽表示開心!!!!!!

 

然後這也應該是二人世界的最後一次小旅行了

 

(爸爸格外感嘆+珍惜)

 

下次旅行就是一家三口囉

 

 

 

 

 

上班上到11/28(38w+6),然後就開始休假了

 

想說還有二天可以好好收拾家裡和待產包

 

沒想到…..哈哈

 

 

 

 

 

下一篇就是生產記錄囉!

 

這40週比想像中的過的還快

 

現在回頭看到自己大肚子的照片,有種不真實感

 

覺得「啊~我也曾經大肚子過啊」

 

↑明明也才幾個月前的事而已 哈哈 (顧孩子太累了)

 

其實有很多在懷孕時期想做的

 

但因為後期恥骨痛/身體疲累/懶惰就沒有做

 

其實有一點後悔

 

不過暫時沒有下一胎的計畫了XD

 

遺憾就放在心中吧~

 

至少兒子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了

 

感謝兒子,感謝兒子的爸,感謝家人,感謝同事們的體貼,感謝所有朋友的關心

 

產婦下台一鞠躬

 

(當媽後好感性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