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賽是18:00分開始

抓準時間就準備出門了

但首先得要解決地鐵儲值卡的問題

五年前去日本有買了一張西瓜卡(suica)

上網查了一下 超過十年沒使用才會停卡

但不太確定裡頭的餘額還有多少

所以我和188就先買了一般車票 從都營淺草線人形町站搭到新橋站(JR有經過的站)

因為我一直以為 suica只能在JR站裡加值(但其實是錯的xd)

我們到了新橋站後 我一直要找販售suica的機器 但一直找不到

只好去站務所問人

裡頭老闆是一個英文非常好的人(也沒有口音!!!!)

他跟我說 他那裡可以買PASMO卡(但沒有賣suica)

但加值的話 suica和pasmo都可以

所以我就幫188買了pasmo了 哈哈(反正只要可以逼 都是一張好卡)

然後老闆問我要加值多少錢

我說一個人¥4,000!

他非常吃驚!!!!還想阻止我xddddd

我就跟他說 我會常來日本的

他才放心讓我儲值

但後來幾天跟本還不夠呀 老闆多慮了xd

anyway 反正就是 只要搭日本地鐵

不管你拿suica或是pasmo卡 都可以逼

在任何一站也都可以加值

車資不會比較便宜 但比較方便

省去買車票的時間 超商什麼的也都可以用卡片逼

誠心推薦大家還是買一張吧!

a948660  

 

辦好正事 才有心情前往神宮球場

雖然這時還有一咪咪小雨 但已經是快停的狀態

所以心情十分之好呀

從新橋站搭メトロ銀座線到外苑前站3番出口出来後

發現有好多球迷!!!!(因為身上都有背加油的道具和穿著球衣)

没有多想就跟著他們走就対了

路上會經過傳説中的便當街

真的每家店都在大聲吆喝賣便當 

但188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也還不太餓就是了)

所以我們就想說直接到球場裡頭的美食街買就好了

大約走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就看到球場已經打開的燈

好興奮哦!!!!!!!

雖然在台灣偶爾會去看棒球

但在國外還是第一次

雖然我一個球員也不認識(除了陽岱鋼xd)

但還是覺得很趣咪

 

因為當初訂機票時沒有想到要去看球賽這件事

所以後來才發現

去的這幾天 都不是在東京巨蛋比賽

有點遺憾 因為好想去見識一下室內棒球場哦!!

 

IMG_3867  

神宮球場是戶外場地(就和台灣大部份的球場一樣)

但它有點歷史 所以設備沒有這麼的新

不過至少椅子和硬體都是很ok的

這樣子對我來說也夠了xd (別讓我坐到水泥地那種椅子就可以了)

 

驗票入場後 我和188先去了小點心

因為不太餓 所以只買了一盒章魚丸子(¥500)和2瓶飲料(¥360)

IMG_3877  

想說餓的話再走來買就好

 

票的話 我是在台灣先請代買買好寄來給我

因為想說難得一次 所以我買了主場內野A指定席(一張¥3,900)

b16c440  

去的時候因為不熟悉 所以直接請工作人員幫我找位置

工作人員是一個親切的女孩

她一聽到我們不會講日文 是外國人

她做了此趟日本行我覺得最貼心第一名的行為

因為是戶外場地 稍早有下雨 所以椅子都是溼的

我一看還有點擔心 我帶的衛生紙不知道夠不夠

沒想到她帶我們到位置後

她居然用毛巾幫我們把我們2個人的位置

擦的超級無敵乾爽!!!!

再鞠躬請我們入席

我當下真的拍謝到一直和她點頭說謝謝

怎麼會哪~~~~麼貼心呀!!

真的是超級乾 椅子椅背都是

接下來 我再度感到驚訝

因為代買幫我買的位置是第二排

離在場邊練球的人只有不到4公尺遠

我都覺得 他們投球的球風都掃到我的臉了xdd

連在台灣也沒有坐這麼近過

IMG_3878  

( ↑就這麼近xd)

就在我連續驚訝中

比賽開始了

今天主隊是養樂多燕子 vs 客隊巨人隊

 

內行人看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

我舉手承認我是外行人xd

因為球員我一個也不認識

188雖然有在follow運動相關

但也只認識幾個比較有名的

就在我們出發前幾天

養樂多燕子隊有一個外籍選手破了日本職棒全壘打的記錄

就是開季以來 全壘打的數量超越王貞治的55支

而且還在向上攀升中

我原本覺得這個記錄好像還好

後來看到台灣新聞說 

台灣職棒本季 四隊全部的選手加起來的全壘打數量也沒有55支

等於他一個人抵台灣職棒就對了xd

這時候才覺得 哇~很強耶!

我們非常期待 可以親眼看他轟一支大號的全壘打

DSC03284  

(就是這位4號朋友)

188本來想在台灣下注運動彩卷的

這樣子加油起來也比較有勁xd

但前一晚去買居然還沒開盤

隔天早上又超早飛機來不及

所以沒有買到 殘念呀

 

比賽持續進行中

我除了跟著一起歡呼

也用力的看旁邊的人和週邊環境xd

DSC03261 

 DSC03275  

DSC03271  

DSC03263  

DSC03300  

IMG_3873

(所謂的球風xd)

IMG_3874  

DSC03288  

↑啦啦隊三不五時會出來跳一下

我們的位置真的很近 我都看的到她們的腹肌(無誤)

傳說中的啤酒妹也出現了

但我不好意思拍照

真的覺得那也不是一個輕鬆的職業耶

因為她們都得走到最前排 再用親切可愛的語氣問 需要啤酒嗎?

(而且手上都會夾鈔票不知道為什麼)

來來回回好幾次 我想她們應該每天要爬幾萬個階梯吧

所以她們都有穿護膝xdd

有的很可愛 有的很親切

我給188一次和她們講話買東西的機會

但188放棄了 

理由是他不想喝啤酒xdddddddddddd

雖然是平日 但觀眾不少耶

好多上班族下了班再過來 超熱血

然後幾乎每個人都會喝啤酒

加油道具都很齊全 加油力道也很強大 哈哈

我們前方坐了一對家人 爸媽+女兒

三個人都穿燕子隊的球衣

媽媽那件還有簽名+屬名xd

對了 沒想到和台灣的不一樣

她們應援團居然坐外野xdddd

殘念 因為我就是想去感受一下日本的加油口號的! 

 

中間燕子隊先馳得點

連續好幾支安打後率先得到分數

沒想到除了歡呼

居然還有專屬活動xd

我本來就有聽說 在第七局的時候

主隊這裡的觀眾會拿著小雨傘 搭配 東京音頭這首歌 來上一段應援

但沒想到得分也有xd

看著全場舉著小雨傘 真的是有一種很可愛的感覺

這場得了不少分 我也看了好幾次 

太有趣了!!!!

  

 

燕子隊大部份的時候都是領先的狀態

但巨人隊後來也追了不少分 很緊張

後來就有要換投手

這時候188就叫我看說有熟人

我想說哪來的熟人

沒想到是之前效力於兄弟象隊的羅曼啦xdd

我對這個人有一點點點印象

離開兄弟後沒想到是來日職打球了

這也算是另類的熟人沒錯啦 哈

188對於遇到羅曼這件事情非常的興奮 噗

DSC03308  

 

中間還有串場活動 

無奈日文無能 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但就有一個 應該是混血的主持人在訪問大家

有團體進場看球也會在大銀幕上show出來

剩下的 就和台灣差不多了

 

最終燕子隊以7比6贏了巨人隊

原本想說 結束了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坐在第一排的觀眾突然 嘩~的全部擠到走道上

DSC03320  

然後球網下方居然有一個小窗可以打開

我和188突然驚嚇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因為這些動作是一氣呵成

窗子打開 人往前擠 這樣

後來才發現 原來燕子隊的球咪會從這裡經過離開

手伸出去maybe可以握到手之類的

也可以和他講話加油打氣

我看到我前方的一家三口(爸爸應該有六七十歲了吧 也跟著擠在那裡)

DSC03330  

DSC03326  

我嚇的嘴巴合不起來

太有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吉祥物燕九郎和燕美 啦啦隊們也出來送客

DSC03346  

DSC03353  

我有摸到燕九郎的身體

好毛xddddddddddddddddddddddd(他就是隻燕子呀 不然你要他怎樣xd)

我摸到後抖了好大一下 哈哈

 

觀眾陸續散場

我和188拍了點照片後也跟著離去

DSC03344  

DSC03352  

沒想到在路上遇到 有球迷和串場那位主持人拍照

想說不拍白不拍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xd

我就英文問他可不可以拍個合照

拍完他就問我從哪裡來 我就回答台灣

他也很興奮 一直問我今天玩的開不開心

(但我內心真的很對不住他呀 雖然和他聊的很開心 但我到現在始終不知道你是誰呀xdd)

旁邊的媽媽大嬸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有對我們發射愛的雷射光

也和我們熱情的打招呼說bye bye

大家人都好nice哦!!

DSC03364  

(有人可以跟我解答 這位到底是誰嗎xd 我真的很想知道 哈哈)

 

散場後 走回車站的途中一直很意猶未盡

188也覺得好好玩

希望下次 可以剛好看到 火腿隊在東京巨蛋的比賽

我們要全副武裝去幫陽岱鋼加油!!

DSC03339  

 

這時候雖然有點晚了 但肚子有餓感

我們就回到人形町

吃了連鎖的天丼

IMG_3891  

雖然是連鎖的 雖然很便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餓的關係

我覺得這餐好好吃哦!!!!!

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好吃 淋上那個醬汁

現在想起來好想再衝一次

炸物也不油 算輕爽的了

第一次點蕎麥麵來吃 

但因為炸物和白飯太好吃讓我有點忽略它 不過也在水準之上

是我太好養還是真的好吃 我也搞不清楚了

2個人這餐才吃了¥1,500

DSC03370  

挺著圓滾滾的肚子走回飯店前

還去全家補了飲料和點心

IMG_3892  

真放肆的一晚呀xd

熱量什麼的 回台灣再來想了 哈哈

 

第一天遊記 結束 (這篇超級長的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