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介紹其它戰利品前

我忍不住想先介紹這次去韓國 我覺得最值得的一個行程

真的大推! 麻煩自助的人一定要排進去

不只能體驗韓國人當地生活文化

對我自己來說 也是開了"眼界" XDDDD




其實除了汗蒸幕(한증막)

在韓國還有所謂的桑拿、三溫暖

((但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場所 和台灣所認為的三溫暖不同嘿))

其實汗蒸幕和桑拿有什麼不同我分不太出來

不過二個裡頭都會有設置5-10種不同的窯

最傳統的是用磚和炭堆成的 進去後在草墊上坐著

熱力一逼 把全身的毒素介著汗全部排出

加上石炭和草席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讓人全身舒爽 達到恢復疲勞的目的

除了窯房 還會有很多付費和免付費設施可以讓你在裡頭待一整天

餐廳 網咖 閱讀室 還有大廳中會播放電視或新聞

也有睡眠室讓你可以在裡頭過夜

所以常看韓劇的人一定都會看到他們去汗蒸幕的畫面(還要綁棉羊頭在頭上)

而三溫暖就是一般的洗澡泡澡 沒有附設這種窯房

↑以上是我個人認知(+yahoo知識)  若有錯誤不要罵我 XDD 歡迎討論指教



我這次選擇的是 韓國當地人愛去的Sparex (開24小時哦)

其實在熱鬧的明洞就有"明洞汗蒸幕"、"天然地蒸幕"...這幾間

不過我覺得 它們比較像是觀光客會去的店

我在背包客棧爬文的結果

好像是跟團就會帶你去那裡

做完療程就直接離開 而且很貴(療程要₩七八萬吧,大概折台幣是二千多)

沒有辦法像我們在韓劇中看到的

穿著運動服待在大廳內休息或是玩耍

再加上 如果都是觀光客 身旁都是台灣人 我會害羞到炸開




去之前其實我做了好一陣子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從出生到現在

沒有去過大眾澡堂、大眾池  這種要和大家坦誠相見的地方

但是為了體驗傳說中的搓澡(때밀이)

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原本行程預定是10/15(五)晚上 吃完完餐後出發的

可是害羞的188早上醒來後就說

要不要改到早上 因為感覺人比較少

其實他也很挫 XDDDD

馬上改變行程 說走就走




Sparex位於12樓 (有沒有很妙 XD)

我和188到達後要搭電梯上樓

等電梯的人 我算過有12人

人多到我和188超抖的 XDDD

想說這些人該不會等一下要和我一起全裸入浴吧

還好他們在其他樓層就出去了 哈

不然也太害羞了




到了入口 要先拖鞋

因為這裡觀光客較少 所以沒有會講中文的人 連老闆也是

先和老闆結帳 因為我們是晚上八點前入場 所以一個人的入場費是₩6,000(折台幣約168元)

之後老闆會給你一把鑰匙、一套衣服、二條毛巾

然後就可以依著鑰匙上的號碼,拎著鞋子 先到鞋櫃鎖鞋子

(有背包客不知道 還以為那是放包包的 想說也太小了 XDDDD)

然後呢 就順著樓梯往上走後 會經過健身房 再來是休息的大廳

再上樓之後 就是男女分開洗澡的地方了

我再三交待188所有要注意的事情

塞了₩30,000給他 叫他一個人要保重後

我們就分開了!!




小聲的說 我在踏入那扇簾子前有深呼吸了一下

也還好我有深呼吸 因為一進去後的畫面真的是此生數一數二的震憾呀 !!!!!!!!

因為好多沒有穿衣服的女生走來走去呀 (用手遮臉 害羞跑開 XD)

但我也是有經過大風大浪的 

顧作鎮定去找我號碼的置物櫃 

這時候也開始觀察週邊環境

一進去後的右邊有一個小小的販售部 

賣一些洗澡會用到的東西 和內衣(?) 【其他我沒注意】

接著後面就全部都是置物櫃了(我猜應該有五六百個)

左邊是鏡子區 還有吹風機等等 

洗完澡後整理儀容化妝的地方

然後有一扇玻璃門 推開後就是洗澡的地方



好吧! 其實這時候 我還滿緊張的 XDDDD

畢竟我是第一次來  加上又一個人 人生地不熟

所以開始慢動作 ( 我怕我哪個步驟做錯了 會讓韓國人覺得我是怪咖)

老闆給我的櫃子 是排頭第一個

這時候我有稍微咒罵一下他

因為這代表我不能在角落脫衣服

脫衣服也是慢動作 (因為太害羞了 XDDDD)

好不容易脫完了 要走進去推開那扇門

真的也是咬一牙 眼一閉的衝了 XDDDDDD



推開那扇門後 真的是到了另一個世界呀 (這篇文章會從頭到尾的充滿驚嘆語氣 XD)

出現更多沒有穿衣服的女生走來走去、坐著聊天、洗頭刷牙洗衣服

環境介紹↓

中間有二三個大泡澡池

左邊有站式的蓮蓬頭 還有蒸氣房

右邊區域是 日本澡堂會看到的那種 個人小椅子蓮蓬頭洗澡區域

然後右後方 就是待會我要體驗搓澡的地方

因為太害羞了 我快速掃射環境後 就到角落躲起來了 XDDDD

不知道是因為太緊張 還是真的是他們家的蓮蓬頭太複雜

我試了好久 水都無法從蓮蓬頭出來

大概過了五分鐘 (沒錯 這五分鐘我就一個人躲在角落 身上乾的)

有一個我目測約六十五歲的阿婆(請不要問我如何目測的 他全身都讓我看光了 XD)

人很好的來救我了 哈

不過我想他應該也沒有想到我是觀光客 

因為他balabala和我講了一大串的韓文

後來乾脆直接幫我開 

看到水出來後我才恢復意識和他講了감사합니다 (謝謝)



然後我默默在角落洗了臉 沖身體 好一會

拖了很久想說不能再拖下去了 

因為我這趟重點就是來體驗搓澡的 (而且還有一個待我解救的188還在男湯無依無靠的)

在背包客棧爬文是說 直接去找阿朱媽說要搓澡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跑去

還好阿朱媽pro級 我一去就看出我不是韓國人 

用比的叫我去拿錢(搓澡+洗頭洗臉是 ₩20,000。折台幣約558)

然後把鑰匙放在桌上 好了他會來叫我

因為這時候是客滿的 (四桌都滿) 前面還有一個人在排隊

弄好我就去泡大池子了



在泡的時候 心情好像有平復一點了

因為其實大家真的都是脫光光的

都是女生其實也還好

而且因為是早上接近中午

所以其實在場的年紀偏大 

還是有年輕正妹啦 不過我太害羞不敢一直盯著他們看

搓澡生意太好 我泡著泡著也無聊了

就開始在大池子裡踩水踢腳  觀察大家

其實有滿多是朋友相約來 然後就裸體坐在池子裡大聊天

我其實沒有辦法想像 如果我和君君約去這裡

要怎麼和他們一樣神情自若的當沒事 哈

還有很多女生很帥氣(?)

就邊刷牙邊走進來 真的很像在自己家的廚房

還有媽媽帶著一個小弟弟一起參與

小弟弟就很HIGH的在裡頭跑來跑去

我有看到小弟弟還去找正妹姐姐聊天

小弟弟你這樣子好嗎(指

大池子旁邊還有一個 可以睡覺的地方

真的就有人 裸體躺在那裡睡覺(oh my god)

像我會磨腳的 要怎麼辦啦! (裸體磨腳 想到就不舒服 XDDD

真的是 完完全全體驗到 也融入了 當地人的生活耶(自以為 哈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 阿朱媽終於和我招手了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呢

請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