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可能庫克文會朝這種方向走

一次po個三四道菜 感覺比較濃縮也比較精彩

單一道菜虛虛的 哈哈

然後要再提醒一下

這不是教學文

是我的廚房筆記 

一直很怕有人覺得我在班門弄斧 xd






神來一筆又想下廚了

理由是這禮拜君君要來住我家

所以我就得要打掃

打掃時要洗廚房

想說都要洗了

就把它再弄的更髒一點吧xd

所以上拜六早起來去傳統市場買菜

週末渡過了一個充滿咖哩的週末 哈哈





menu

咖哩飯

醋酸土豆絲

炒菠菜

蘿蔔排骨玉米雙丸湯





銀芽豆乾炒肉絲

醬油蛋

咖哩炒飯






☆ 咖哩飯

材料:
 
去骨雞腿肉、馬鈴薯、紅蘿蔔、杏鮑菇、洋蔥

做法:

1. 平底鍋熱放油,炒香洋蔥。

2. 放入切好的紅蘿蔔,稍微煮軟煮熟之後,再放入雞腿肉炒熟。

3. 把炒熟的料倒入湯鍋中,加水。

4. 接著把馬鈴薯、杏鮑菇都丟進去。

5. 咖哩塊什麼時候要加都可以xddd

6. 依口味及個人喜愛的濃稠度來調味及加水。完成



筆記:

1. 我以前煮咖哩的時候,咖哩塊只會放一種(佛蒙特-大家的好朋友)

但經由Rosa大師提點後,他覺得放二種咖哩塊比較好吃

後來我就都放二種了! 我覺得真的有一點差

佛蒙特-甜味 + S&B-辣味 各一半

這天我就是因為S&B只剩一點點

所以佛蒙特多放了一塊

煮起來的就真的偏甜

我還是喜歡各一半或是S&B多一點的口味!


2. 煮咖哩時請記得要不斷的"刮鍋底"

一不注意就會燒焦

也或許是火太大了  也或許是鍋具不夠好

反正我煮的時候一定要刮

不然必ㄉㄧㄠ  ㄉㄧㄚ、


3. 如果不是為了配色用

我還真不想放紅蘿蔔 =_=

(紅蘿蔔只能接受切絲的! 切塊的我不敢吃)

所以我個人煮咖哩的時候

馬鈴薯和紅蘿蔔的比例是5:1吧 哈哈哈

加杏鮑菇好好吃

下次想要加綠花椰


4. 其實我想煮咖哩飯的另一個理由是清冰箱(起士)

因為想要做焗烤咖哩飯

之前做過一次! 太好吃了(撒花)

但誰知道起士過期了xddddddd

只好含淚下次再來過

附上一張流口水的照片 xd





牽絲 is good!




☆ 醋酸土豆絲

材料:

馬鈴薯、辣椒

作法:

1. 馬鈴薯切絲,愈細愈好。切完用水沖洗(把澱粉質沖掉)

2. 起油鍋爆香辣椒,放入馬鈴薯絲,大火快炒

3. 加一點鹽巴.一點糖.二大匙白醋(要醬色也可以加入一小匙醬油)

4. 翻炒一下,完成。




筆記:

1. 土豆=馬鈴薯,我想是對岸講法。

2. 第一次煮這道菜的時候,是為了消化買太多的馬鈴薯,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但可悲的是,188不敢吃。因為太酸了

所以我都只炒一點點,自己享用。

這道菜也可以冰起來當冷盤,但我還沒試過就是了

一上桌那又酸又脆的味道,馬上掃光。

我真的是一個吃醋吃很大的人(非雙關語xd)





炒菠菜沒什麼好介紹的

排骨湯也很簡單

大概提一下

排骨買回來沖洗一下,再用熱水燙把血水燙掉

取一湯鍋加水並放入切好的蘿蔔、燙好的排骨、玉米

開火開始讓他滾讓他熬

快好的時候再放入雙丸以防他脹大

雙丸就是魚丸和貢丸

我愛魚丸

188無貢丸不歡

只好二種都放才不會打架

如果煮的過程湯有浮出一點雜質渣渣記得撈掉

吃咖哩飯就是要配這種清爽的湯呀~!




☆銀芽豆乾炒肉絲

材料:

豆芽菜、豆乾、肉絲

作法:

1. 豆芽菜去豆去尾成銀芽. 豆乾切絲(塊). 肉絲可醃可不醃(這天我忘了醃)

2. 熱鍋加油,放入肉絲炒到約七八分熟,盛出備用

3. 用鍋中餘油繼續炒豆芽菜,再依序放入豆乾及肉絲

4. 加鹽巴.雞粉.蠔油調味。

5. 放入切好的韭菜,完成



筆記:

1. 這道菜是趴媽早期很常出現在餐桌上的料理

(為何說是早期,因為自從五專開始住外面後很少回家吃飯

每次回家吃飯都是大魚大肉

這種普通的料理趴媽在我回家的時候跟本不會端上桌

所以我記得大概從國中後就沒有吃過了 哈)

印象中是一道很清爽簡單的菜

但卻莫明的順口好吃

所以我一直想動手試試


但是食用心得是

這不是當年趴媽的味道呀!!!!!!!

不清爽不清爽不清爽不清爽

隔天馬上去電趴媽

趴媽一時間還想不起來這道菜→想必也很久沒煮了 xd

趴媽的意思是 他沒有放蠔油

如果真的要加的話,不如放醬油醃肉就好

或許就會是清爽的口感了


但是(但是又來了)

這道菜是188主動開口稱讚的一道菜呀xd

他一開始覺得:我又在亂搞了 這什麼混搭風呀

吃沒幾口後居然主動開口說-調味十分適中! 好吃

((188吃我煮的菜只有二種反應

一是你要問他,他會說好吃

(真的很不好吃的他也不會主動講

會建議下次什麼地方可能改成怎樣怎樣)

二是他主動稱讚

通常二很少出現

所以出現的時候真的就是中了中了


所以結論是

這道菜好吃~ 只是不是當年趴媽的味道! 

所以下次我應該還是會加蠔油吧xd




咖哩炒飯也是在亂搞

原本的咖哩醬是要拿來做焗烤的

但沒想到起士過期只好拿來炒飯

是偏溼的口感 

但因為咖哩煮的好吃(自己講咧xddddd) 所以炒出來的飯也不會太差

另外那個醬油蛋是188的拿手菜xd

我怎麼做就是無法煮出和他一樣的口感

所以就不寫了(不過也就是蛋打散加醬油煎過就完成xd)






噗! 這篇也打太多了

下台一鞠躬

最近廚師魂大發!

下禮拜回來要再來嘗試新菜!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