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的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 

(怎麼很像要講鬼故事xdd)




我目前所使用的相機是Panasonic的LX3 

老相機一台了

但因為現在很常用手機照相

相機太大台太重 

只有出遠門才會帶上它

偏偏又很久沒有出遊

所以已經放在防潮箱裡好一陣子沒有登場了



恰好八月有個小旅行

想說把相機電池拿出來充個電把玩一下

沒想到! 

電池居然退不出來??!!

雖然之前就有點卡卡

但是都還是可以順利退出

這次怎麼拍怎麼倒怎麼夾都不行

連188都出馬了 也是卡在裡頭一動也不動

原本我都想放棄

直接入手新的小DC了

但是188覺得 要買也是可以 

至少也先拿去修 

判了死刑後再買也不遲




上禮拜日把它帶出門修理

一進店家表明來意後

居然給了我一個 讓我超驚訝的答案!!!

老闆娘先是問我相機買多久了? 多久沒有使用了

大概買快二年  然後大概三個月沒用了(遮臉)

一聽完

老闆娘就說:

應該是電池膨脹了!!!




什麼? 

電池膨脹???!!!

我從來沒有聽過相機電池會膨脹這件事




然後老闆娘和老闆就合力幫我把電池夾出來

眼見為憑這句話是真的

有圖有真相










電池真的膨脹了!!!!!!!!!!!




老闆意思是說

可能是上次使用完已經幾乎是完全沒電的狀態

然後沒有即時退出拿去充電

加上太久沒使用

鋰電池好像就會釋放什麼之類的

然後它就長大了。

(我沒有聽的很清楚 因為我注意力完全放在那顆膨脹的電池上

不過意思大概是這樣)



所以最好是 使用完就把電池退出  充飽電

等到下次要使用時再裝入

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連相機也壞了

老闆人很好的幫我拆了一顆新電池當場測試

結果是ok沒問題的

雖然家裡還有一顆備用電池

但我常找不到它

所以為了避免再跑一趟

我就把老闆拆的那粒電池買回家了 $600 (原廠要1900 =_=)




回到家好不容易翻找出另一粒電池

沒想到 它也膨了!!!!(是怎樣xdddd)

原本以為會不會是電池產地的問題

結果二粒都是原廠電池 MADE IN JAPAN啦!!!

所以無關xd





(二粒電池放在一起合不起來xddddd)



anyway

花600省了12000(原本要買新相機的)

還上了一課! 

值得 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