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場離開後
迎接我們的是將和我們陪伴9天的大巴士
大巴士大家都有
重點是 誠翔的巴士有 " WIFI "!!!!!!
這真的是太重要的一件事了 
原本有打算辦當地的SIM卡 就可以上網
但第一天到艾曼紐迴廊那裡 
因為國定假日 店沒開
後來到了維諾納則是太熱懶的買 
所以只好 往後幾天 都仰賴車上的WIFI了
(不過流量太大時 會不太好連 但已經很足夠了 哈哈)

上車後 導遊Winnie就開始稍微介紹了一下 和大家聊天
這時候才剛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但活力十足呀!!!!


窗外風景 雖然就是國道風光
不過卻是義大利的國道 哈哈
每個點 每個物 都讓我們覺得很新奇


然後不知道開了多久的車
(不好意思 時間太久遠 我記不得了xd 只記得應該沒有坐很久)
我們終於進入米蘭市區
今天第一站是米蘭大教堂
當進入市區時
真的才有 "我人真的到了歐洲"的感覺
因為 路上真的 連最一般的住宅 道路 都超美超明信片的!!!!!!
從巴士往下看 路人都很優閒的在慢跑 坐在路邊喝咖啡
胖子夫妻真的是開了眼界 非常的興奮
(這時候188還緊握住我的手 哪一招呀xddd)

(房子顏色好可愛 還有慢跑的大叔)

(路邊咖啡廳戶外座位)

(是公共腳踏車吧?! 哈)

(隨意拍都很歐洲)

因為巴士不能停離教堂太近
所以司機大哥就在附近把我們放下來 我們再步行過去
過馬路時還發現 這裡也有輕軌列車耶! 

走進這個廣場 旁邊就是有名的史卡拉劇院(Teatro alla Scala)
但我忘記拍它本人的照片了 
只有上圖輕軌列車那張照片右上角那棟建築物就是囉~
不過我們沒有太著墨這個地標 就直直往前走去
前方就是有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這個我下篇有專文介紹 先跳一下)

走出迴廊 傳說中的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就直接出現在我眼前

我不禁要說 看到教堂的那一瞬間  
心中真的 無 比 震 撼
妳本人真的超大超宏偉超不可思議的!!!
搭配陽光撒落在妳身上
我真的覺得 來義大利蜜月 值得了。
(因為是第一天 所以我情感有比較誇張一點 之後幾天就融入歐洲 就也感覺還好嘛 哈哈)

米蘭主教座堂 (義大利語:Duomo di Milano,巴比倫語:Domm de Milan)
坐落於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
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五大主教座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
米蘭主教座堂的建造開始與1386年,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歷經五個多世紀才完工
因此,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
教堂的建築風格十分獨特,上半部份是哥德式的尖塔
據統計典138座,最高的尖塔高達108.5米
頂端有一尊4.2米的聖母瑪莉亞像,上鍍黃金。
下半部份是典型的巴洛克式風格,從上而下滿飾雕塑,極盡繁複精美
是文藝復興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以上節錄至維基百科)

↑過了這麼久導遊講的我當然是記不得 是維基百科查來的 哈

第一個行程是要帶大家搭電梯上到米蘭大教堂的樓上
上樓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不過不多)
可以選擇去逛街 或是 自費進入米蘭大教堂
導遊跟大家講了集合地點後
就帶我們去排隊準備登頂了
登上米蘭大教堂的門票居然要12歐!  歐洲的物價呀 嘖嘖
還好已經包含在團費裡了

人非常的多! 大概等了二十來分鐘吧
排隊等的很心急呀 
非常的害怕等會兒買不到包包
(剛才看到教堂的感動呢 這位小姐xdd)

(排隊時隨手拍 這是教堂的外牆 整個也太amazing了 刻工真的超細 而且佈滿整個教堂的外觀)

排隊進場的地方非常的小 電梯也非常的小 一次只能載四名乘客xd

進去前還得經過類似安檢的電子門 

終於還是順利上去囉!

在教堂上可以俯瞰米蘭街道


我們沿著路線走 繞了半圈
看別人的遊記好像還有一個樓梯可以爬上再更高的頂端
不過我們居然沒有找到這個樓梯?!
不知道是眼殘還是因為維修清洗檔起來了
我和188在上頭拍了照 欣賞一下風景
坐在大理石的屋頂上休息一下
我們就又搭電梯下樓了
(怎麼有點弱 xdd)

(最上頭那個金金亮亮的 應該就是高4.2米的聖母瑪莉亞像 而且真的一大堆尖塔柱子 哈)

(上頭的路大概就這樣子 小小一條)

雖然下來之後我直衝旁邊的文藝復興百貨買我和188的包包
逛完名品街後 我和188還是繞回到教堂前好好欣賞了一下她的美

(背後拍過去的樣子 隨時都在清洗維修保存呀)

聽說這裡會有很多小偷扒手 不過我們是沒有遇到
然後因為廣場前的鴿子超級霹靂無敵多
所以我走不過去前方拍照
只能派188出馬 我在旁邊比較空曠的地方閃鴿子
鴿子們都飛超低的 (抖)

(廣場前好多遊客來著 也很多人就隨性坐在路邊晒太陽)

(↑超可怕!!!)

親眼見到妳的感動
至今依舊存在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個景點的關係
妳在我心中 依然還是閃閃發亮的矗立在米蘭市中心
可惜在這裡的時間太少
希望下次我有機會 
再重返米蘭 細細感受妳的美
(是心得報告無誤xd)

第一天在飛機上雖然睡翻 
但早上在這裡拍照臉超腫超歪的
就讓我以風景照帶過
相簿陸續整理中
三千張照片不是蓋的xd
請稍待我一下 哈哈

接下來 會介紹大家最愛的名品街哦 
下篇見 (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