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艾曼紐二世迴廊後
搭乘著誠翔大巴士來去用午餐

第一餐是中式台灣料理
大概擔心我們還是台灣胃
先讓我們暖身一下 哈哈
車程不遠 坐一下子就到了
(但也是停在外頭 得步行走去)
因為是第一餐 又是吃中式合菜 
不熟的情況下 只意思意思偷拍了幾張
口味還算道地 也還滿好吃的 
菜色不錯 菜量也多 滿多道菜
但整體來說偏鹹xd

第一餐就讓我這麼帶過

對了 我出門口時 還不小心扭了一下腳XDDDDDD
還好沒事 不然接下來幾天 
188得背我走意大利了(回來都瘦了)

下個目的地是維諾納(Verona)
車程大約2小時 所以我們就趁機會補個眠(還有一點時差)
維諾納(Verona)
是位於義大利北部威尼託大區阿迪傑河畔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
2000年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
莎士比亞的名作<羅蜜歐與茱麗葉>以此城為背景
(以上節錄至維基百科) 


到了之後,大巴士依舊是停在外頭 
我們得走入進城(義大利就是不斷的在走路xd)

沿路上看到很多重機 
188異常興奮吵著要買
我只回他 你買我就買Hermes 他就停止了(真好用)

我們沿著古城牆走 真的很有歷史的感覺

走著走著 我們就看到了"阿雷納竸技場"(Arena di Verona)

阿雷納竸技場(Arena di Verona)
是義大利維諾納的一座古羅馬圓形竸技場
今天以舉辦大型歌劇表演而著稱
每年有超過50萬人次來此欣賞歌劇作品
每場表演可供20,000人觀看
(現在由於安全原因,已經限制為15,000人)
(以上節錄至維基百科) 


它是目前還有在使用的竸技場哦

雖然規模比羅馬竸技場還小很多
不過也是全義第二大了
但第一眼瞧見它的時候
還是不免內心敲小鼓 
讓我更期待去羅馬看傳說中的神鬼戰士 哈
可以入內參觀哦 但要收門票
所以我就在這裡拍完照就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裡我恥度力大增
觀光客這麼多 但我拍了跳跳照 哈哈
跳了很多次 很害羞 但難得嘛 哈哈


接著我們延著馬奇尼路(逛街的地方)

走到百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

百草廣場(Piazza delle Erbe)
是義大利北部城市維諾納的一個廣場,始於羅馬時期
廣場的北側是古老的市政廳朗貝爾蒂塔(Torre dei Lamberti)
法院(Casa dei Giudici)和馬贊蒂(Mazzanti)家。
西側是巴洛克式的馬費宮(Palazzo Maffei),裝飾著希臘神像
白色大理石柱上是威尼斯共和國的標誌聖馬可獅
(以上節錄至維基百科) 

可以逛的地方很多 但我沒有被吸引(挺)
Winnie先跟我們說了集合時間及地點後
先帶大家去傳說中茱麗葉之家(Casa di Giulietta)

因為這個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維諾納
雖然是莎士比亞虛構的故事
但還是特別建了一個茱麗葉之家 讓大家都可以來感受一下
莎翁筆下的羅蜜歐 在陽台下對茱麗葉講話的那種意境
買門票可以上二樓陽台 但我們沒有去xd
這裡有座茱麗葉的雕像
Again! 傳說中 摸了茱麗葉的右胸 會帶來好運XDD
(和米蘭的公牛雞雞一樣) ((又踩雞雞又摸胸部是怎樣XDDDDD))

我們去的這天 是義大利的假日 
除了遊客之外 還有滿坑滿谷的義大利人也出門遊玩
所以 擠爆了!!!!!全部都是人 入口處 雕像前 沒有任何空隙

因為人太多 還會發生下列情況
為了摸到胸部 大家都拼了的瘋狂卡位
但可能站上去的二個人 是A先生和B太太(不是同一對夫妻XDDDDDDDDD)
太冏了真是XDDD
而且害羞的是 還得在這麼多人面前 
摸著胸部拍照 冏冏冏(但我們還是拍了)((雕像全身黑黑 只有胸部亮亮xd))

謝謝團友 我們互相幫忙 哈哈
這裡也有愛情鎖 和首爾塔一樣 

只能說 全世界的商人都是來這招

因為人太多 所以我們拍完照就閃人了
剛好看到有賣情色圍裙(可以繡名字)

(我終於找到情色圍裙的照片了)
我就在這裡買了一條給君君當入厝禮
我們也入手了餐墊 (不會拿來用 來拿裝飾)
繡字的師父很厲害 三二下就把名字嚕出來了
店裡除了大人圍裙 也有小朋友的 超可愛的

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和188隨意走到百草廣場
就是一個市集 有賣紀念品,也有賣食物和菜
乾乾淨淨的 很歐式

對了 義大利到處都有噴水池 哈

我們就這裡看看 那裡拍拍照 這時候天氣很涼爽 散步超舒服
沿著小巷子 雖然不知道路 就亂走
不知名的建築物

路邊的咖啡廳 

不知道什麼建築的走廊

小巷子裡的一角

處處都很吸引我們
走累了 我們就找了個地方坐 
真的很愜意呀!

蜜月真的是讓夫妻感情在辦完累死人的婚禮後
急速加溫 點燃熱火的好物。
對了 呼應一下標題
雖然沒有找到帥氣的羅蜜歐
但有一個很愛我的188牽著我的手
這樣子 也算還可以接受啦 XD

(讓我偷放一下閃光 噗)

下一篇 來介紹我們的晚餐
傳說中的米其林推薦餐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