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0  

 

人生第三場路跑比賽 CHECK

 

 

 

 

 

報名前言在遊記那篇有提到了

 

所以這篇就單純記錄比賽心得

 

 

 

 

 

飯店早上5:30有接駁車去會場

 

所以我4:50鬧鐘就響了

 

路跑前一天我都睡不太好

 

又這麼早起床,真的好想尖叫呀!!!!!

 

依序穿上昨天就準備好的衣物

 

沒幹嘛時間也快到了

 

IMG_8407  

 

 

 

 

 

 

 

一到櫃台大廳,好多人呀!!!(約莫有十幾二十個)

 

大家都好熱血哦 (但就我和188二個人看起來最弱)

 

飯店有準備小餐盒(內容物有餐包/可頌各1+果醬奶油,水煮蛋,果汁1)

 

一人可以拿一份,但我吃不太下就沒多拿了

 

接駁車是一般休旅車,所以分了好幾批載

 

188途中還回房間再上一次廁所 XD

 

所以我們搭到第三梯

 

 

 

 

 

 

出門的時候天都還沒亮呀 XDDD

 

但路上都是要去集合的人

 

還有人就當熱身一路跑過去

 

一到會場人山人海

 

天暗暗放音樂動次動次好像跨年

 

IMG_8414 

 

IMG_8413  

 

  

 

 

 

 

 

我和188先去寄物

 

這次不像富邦馬拉松有給寄物號碼牌

 

看了去年有去跑的人的心得說,寄物要等超久的

 

但今年現場指標很明顯

 

12K寄物是在最後5個棚子

 

過去才知道,原來是主辦單位有準備好號碼

 

再把寄物號碼釘在號碼牌上

 

寄物超快速,大約1分鐘。GOOD

 

IMG_8411  

 

(寄物棚)

 

 

 

 

 

寄完物我和188就混入人群中

 

慢慢熱身做操(和觀察別人)

 

大家好多都是路跑社團或是一群朋友一起來跑HIGH

 

就只有我和188形影孤單

 

默默在想以後可以約誰一起呀(人選待會就會出現了)

 

IMG_8412  

 

 

 

 

 

 

 

 

過沒一下子主持人就上台講話

 

天也漸漸亮了

 

6:30一到,長官鳴槍,29K組起跑

 

(這場冠名贊助是Titan,代言人是統一獅高志綱,但他在29K起跑後才上台,是遲到了嗎XD)

 

IMG_8415   

 

(主持人講話中)

 

IMG_8419   

 

(29k組起跑預備)

 

 

  

 

 

 

 

 

12K 06:40起跑,但有耽誤一下下(很怕被關門的2個人很抖)

 

IMG_8426

 

(12K準備起跑)

 

人數和台北富邦馬拉松比少很多 (12K2000)

 

雖然只開放一線道給選手

 

所以我覺得跑起來是舒服的,不會有很擠的感覺

 

只是常常看到有人跑著跑著就越線了,後面有車很危險呀XD

 

   

 

 

 

 

 

 

一開始跑,我想和188一起跑完全程

 

所以我配合他的速度慢慢開始

 

然後看到這個景色,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其實我只要停下來,再跑就會跑不太起來,所以我會避免停下來)

 

IMG_8430  

 

這個景色真的太迷人了

 

照片沒調色,就用Iphone6一般相機拍而已

 

如果沒有參加路跑,我這輩子絕對無法看到這一幕呀

 

清晨的日月潭好美

 

默默有了動力!!!

 

(但也只拍了這一張,後面沒力拍照了,哈)

 

 

 

 

 

188沒有和我一起停下來,所以我衝刺的趕上他

 

和他一起跑,但跑著跑著,大概不到2k

 

188就停下來了XDDDDDDDD

 

他就叫我先走不要管他

 

雖然感到很抱歉,但我就先離開了

 

(上次富邦馬拉松是1K,這次是2K,有進步啦XD)

 

 

 

 

 

這次跑12K,會經過3個補給站(3.8K / 7.4K / 10.58K)

 

不過我怎麼覺得,跑好久都還沒到3.8K補給站呀

 

這時才意識到,跑山路上坡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好不容易到了第一個補給站,立刻停下來喝水! 超渴的!!!

 

會場都是準備紙杯,但近期都有呼籲要環保

 

一個補給站如果用1個杯子,一場比賽可能就要用10個杯子

 

這次比賽有六千人,算起來非常可觀!!!

 

所以我領了一個紙杯後我就帶著它跑了

 

接下來二個補給站都是用一個紙杯喝水

 

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要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12K路線,是從向山遊客中心,跑到伊達紹遊客中心 (綠色線)

 

2015MAP  

 

(照片來源:路跑比賽官網)

 

前面4K都還可以,想說應該也可以一路跑回終點吧!

 

沒想到接近雲品大酒店前,那個大上坡真的把我完全擊倒了,倒地不起的那種 T_T

 

一開始還想說努力一下吧,但真的跑不起來

 

看到大家都當步兵,我也就停下來了XD

 

好傷心呀!!!!!!!!!

 

這個上坡還不短,我就走到路平坦一點才又跑起來

 

經過雲品時,還有員工出來拿牌子幫大家加油

 

但我只有想到,你們幹嘛把飯店蓋這麼高啦(我弱雞又愛遷怒 SORRY)

 

這次總共停了二次呀~ SAD

 

我回程還有問188,我們要不要努力訓練,去石門水庫練習之類的

 

188沒回答,只給我100個白眼,

 

 

 

 

 

 

一路上在跑的時候,因為是環著湖跑,所以可以看到很前面選手的身影

 

就會想到我也得要跑到那邊耶!好累哦XD

 

但是奇怪的是,跑到9K處時

 

怎麼沒有上次富邦的累呀!!!

 

而是想著,只剩3K就結束了耶(3K也不過15圈小學操場!快到了快到了)

 

188也是這樣子覺得!

 

非常好,我們有進步了()

 

 

 

 

 

 

第三次路跑,第一次在補給站吃到除了水以外的東西哈哈

 

3.8K,除了水,還有保礦力、餅乾(我沒吃所以沒注意)、噴劑和鹽巴

 

7.4K,多了香蕉(少了餅乾)

 

10.58K,有義美小泡芙、七七乳加巧克力、橘子、還有可樂呀!!!!!!!!!!!!!!!!!!!!!!!!!!!!!!!!!!

 

因為是最後一站,所以我拿了巧克力,吃了泡芙,喝了可樂才又開始跑

 

好開心哦! 因為我參加的樣品數不多,第一次吃到這些東西,我真的有很滿足的感覺 T_T

 

188沒帶手機,不然好想CALL他說有七七乳加(他的愛) 你跑快點!!!!!!

 

 

 

 

 

IMG_8431  

 

默默抵達終點,12K的人就右轉抵達,29K的就往左繼續往前跑

 

拱門小小的,所以跑過去的時候沒有上次來的悲壯

 

但領了獎牌和青草茶後

 

想到我居然跑完了12K(花費時間大約是1小時40),內心也是很激動呀!!!

 

IMG_8436  

 

 

 

 

 

退到旁邊店家騎樓收操拉筋

 

不到10分鐘我就看到188經過了!!!!!

 

跑的比想像中的快嘛哈哈哈

 

188說他超怕被關門的(有限時2小時)

 

怕到看到七七乳加也沒有去拿,泡芙也沒吃到,就一直跑

 

我就把我拿的七七乳加給他,他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七七乳加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

 

 

 

 

 

走到碼頭邊,領了完賽證書和證書夾(速度很快)

 

旁邊南投郵局有設置蓋記念郵戳的攤位

 

排隊排好久都沒有移動呀!

 

我和188後來就放棄了~

 

拍個照留念就準備搭船回水社碼頭

 

賽前寄來的物資有附免費遊湖卷

 

IMG_8455  

 

除了送我們回水社,還可以搭船遊覽日月潭

 

回到水社後,走出來還有接駁車回向山!!!

 

整個貼心到不行! 知道我們的腳都很酸

 

等船和接駁車的時間也不會很久! GOOD

 

IMG_8457  

 

(排隊等搭船)

 

IMG_8461  

 

 

 

 

 

回到向山後,先喝了山粉圓解解渴

領到五月天扇子

 

IMG_8539  

 

現場很多攤位可以逛

 

IMG_8463

 

IMG_8464

 

IMG_8465

 

IMG_8467  

 

賽前登錄到會場還領了這個紅包袋

 

IMG_8540   

 

憑號碼布可以領炒麵和魚丸湯各1

 

IMG_8469  

 

炒麵有點乾,旁邊有醬料可以加,加了應該還可以(但我們沒加)

 

魚丸湯有海水味XDDDDD

 

我愛喝湯所以我還是完食。

 

不過垃圾桶好少,有垃圾桶的地方垃圾都滿出來…...

 

 

 

 

 

領了寄物包包就準備回飯店洗澡

 

想說飯店離向山二點多公里,走回去應該還好

 

但腳很酸,這路走起來很遠呀

 

而且快中午了有點熱

 

188快爆炸XDD

 

後來要CHECK OUT時才在大廳聽到有人說,可以打電話請飯店人員去接

 

188很想揍我哈哈哈哈

 

 

 

 

 

總結來說,是一場景很美辦的也不錯的路跑比賽呀

 

領到的證書夾、獎牌也很精美

 

獎牌還是開瓶器耶xd(回來才發現)

 

IMG_8546

 

 

IMG_8548  

 

IMG_8541  

 

會想再參加一次,等練強一點再來挑戰29K!!!!

 

(聽說29K組最後3K是一個大魔王Z字型上坡~好抖呀)

 

然後,回來才在FB看到,原來純妹夫妻和朋友也有參加同一場

 

早知道就一起跑了~

 

5月高雄好像有一場還不錯,一起去嘛~

 

 

 

 

 

胖子夫妻還是會繼續跑下去!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