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1  

 

前陣子終於買了有上下火的烤箱

 

所以正式進入烘焙界

 

但是,烘焙真的是另一個世界呀XD

 

(不論是食材或是器具都是,最近非常愛逛食品材料行!!

 

那裡對我來說完全是一個未知的新世界,也入手超多東西的)

 

看食譜都覺得很簡單,做起來卻手忙腳亂

 

我現在還在超級幼幼班的階段

 

不過覺得很有趣就是了

 

我會繼續開發更多的甜點蛋糕餅乾的!!(握拳)

 

 

 

 

 

 

今天這個牛奶棒,很簡單很好吃

 

我是參考這個食譜→ Ant小家庭 http://antfu.pixnet.net/blog/post/399516754

 

想做的人請看她的可能會比較成功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烤出來長的和食譜不太一樣XDDDD)

 

我這邊就簡單記錄一下

 

PS:我真的是記錄,過程和材料真的要看大家的食譜比較不會失敗!!!!!!!!!!!!!!!!!

 

失敗不要來找我(買保險)

 

 

 

 

 

 

 

IMG_1001  

 

材料:

 

高筋麵粉…65g

 

低筋麵粉…65g

 

奶粉………30g

 

糖粉………40g

 

無鹽奶油…35g

 

…………1

 

無鋁泡打粉…1/4小匙

 

(粉類全部過篩)

 

 

 

 

 

 

Step1:奶油放到室溫融化

 

(我第一次做記得,第二次忘了,奶油硬到不行,我拌到快發瘋 哈哈)

 

Step2: 把奶油和糖粉拌在一起

 

img_1002  

 

IMG_1003  

 

Step3: 雞蛋先把蛋黃蛋白分開,留一點蛋黃起來,然後再把蛋白蛋黃打散後,加入剛剛拌好的奶油糖粉

 

IMG_1004  

 

Step4:拌好後再加入所有的粉類

 

IMG_1006  

 

Step5:認真努力拌,就會變成一粒黃黃圓圓的麵團 (但也別太用力就是了 食譜說會影響口感)

 

IMG_1007  

 

Step6: 20g麵團1個單位,搓成長條

 

Step7:烤箱160度預熱5分鐘

 

Step8:烤盤上放一張烘焙紙,麵團塗上蛋黃,再散上芝麻

 

IMG_1009  

 

Step9: 放入烤箱烤20分鐘,取出放涼就可以吃了

 

(烤的時間剛好可以用力的洗碗!烤餅乾要洗的碗真的很多XDDDD)

 

IMG_1013  

 

IMG_1012  

(這是第二次烤的)

IMG_0899  

(這是第一次烤的,其實沒差多少啦)

 

 

 

 

 

 

看的出來Step6後就沒有照片了,因為要揉麵團手很油XDD

 

烘焙真的是會手忙腳亂,煮飯我都還有閒情逸致可以好好拍照

 

烤餅乾真的無法XDDDD

 

而且連基本的把麵團搓長也很有技巧耶

 

完全不是用想的這麼簡單(茶)

 

也是研究了好一下才比較知道怎麼搓會比較美(還是其實沒有 噗)

 

 

 

 

 

 

然後第一次做烤出來比較漂亮(首圖照片)

 

第二次蛋黃留太少不夠塗,這張照片看的出來烤好的顏色

 

愈往右邊愈淡 哈哈哈哈哈哈

 

IMG_1011  

 

BTW牛奶棒真的很適合配牛奶 XD

 

 

 

 

 

 

簡單分享,不要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