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絕對是 準備婚禮中 最大魔王。

然後 這篇文極~~~~長

因為有我滿滿的心路歷程呀(拭淚)



我是一個和做影片完全扯不上邊的人

所以從準備婚禮一開始

就沒打算製作影片

婚紗照也打算用powerpoint做就好了

除了因為我不會做之外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知道我和188的戀愛過程xddd

(小聲的說:趴爸也不知道實際我和188交往的時間

怕五年多這個字眼一出現 

他馬上徒手捏爆酒杯!!!!!!)

加上我們出去玩很少合照

(賭神說不入鏡的xdddddddd)

真的要叫我放二個人的小時候照片+戀愛照片填滿一首歌

還真讓我興趣缺缺

新娘自己都不high了 

更何況是賓客呢? (尤其還有很多是上了年紀的賓客)



不過入手MacBookAir後

稍微研究了一下IMovie這個軟體

發現好像不難耶xdddd

加上如果只是放婚紗照不放音樂

照片拉一拉就好了呀

突然又更安心了 

因為我的婚紗照影片有救了

轉頭又開始忙其它事情去





今年一月第一次和我的主持人小吐見面討論流程

稍微研究了一下流程

加上小吐看了我寫的愛情作業

她覺得我和我爸媽之間的相處超有哏的呀xddd

於是強烈建議我要做一支謝恩影片

好吧xd 

小吐主持人都開口了

雖然我覺得難度爆表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答應xd

然後開始了我焦慮煩惱的三個月 噗




小吐有稍微讓我參考了一下她其他新人的影片

講著講著 看著看著 我就落淚了T_T

我就一邊討論一邊狂哭 XDD

整晚絕無冷場 因為真的一直在哭 哈哈哈



開始決定要做影片後

第一步是決定歌曲

小吐有建議了一首-溫嵐的手印

詞寫的很好 

但後來我沒有用的原因是

在場可能有很多老人

看不懂國字、聽不懂國語歌

怕他們無法融入播影片的氣氛裡

所以想說 看照片配台語歌

應該可以讓他們也稍稍引起一點共鳴吧

所以最後 我挑了一首 婚宴國歌

是江蕙的-炮仔聲

這首歌可能已經在婚禮會場被用過800次了

但是我不得不說

這個詞真的是寫的太犯規了 T_____T

我第一階段 光聽歌看歌詞

整整哭了一個禮拜 XDDD

不誇張我說真的 

人說新娘情緒敏感 + 待嫁女兒心

真的是一點點點點感動 或是 不小心踩到某個點

眼淚就趴拉的落下 

(雖然我本人也是個愛哭包啦)




好了 擦乾眼淚

決定好音樂 接下來就是找照片了

謝恩影片 故名思義

就是要感謝父母 寫上我想對他們說的話

但總不能整首歌都是我的話吧

那不如就讀信好了

加上 我真的不太想放我和188的愛情故事xdd

所以後來把念頭動到我爸媽身上

想說 不如放一點他們年青時候的照片 

讓大家好好回味一下xd

而且 放我和188的照片 

可能只有4桌的人有興趣

放爸媽的照片

會有20桌的人想看呀xdddd

所以 我就趁過年回高雄的時候

悄悄的偷了一大堆的照片回家

除了我小時候的照片 

還多準備了爸媽年青時候、結婚記錄照等...

回到桃園再用相機翻拍 開始動工



過程很辛苦

除了不熟軟體

加上還得配合音樂頓點換照片

還得搭配文字

真的是讓我煩到很想拔頭髮(禿頭新娘xd)

照片一度不太夠

總共收集了二次 

還拜託趴弟幫我用手機翻拍(所以有幾張畫質比較不好)

但最終還是讓我完成了

放給小吐看之前我超挫的xdddd

小吐真的是做很爛就會直接吐槽你的人 哈

還好過關了!!!!! 大稱讚!!!!

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過了她這關應該就過關七成了 哈哈)

接下來就是獻醜時間了

影片如下 請觀賞

  



當天因為怕會哭 

所以放映中 我在場外不敢看

(實不相瞞

在做這部影片

真的是一邊做一邊哭

當影片完成的那一刻

從頭點來看

一看完

立 刻 淚 崩 哭 倒 在 地)

但隱約有聽到鼓噪聲

(我想是趴爸當年瘦帥照引起轟動)

加上趴爸趴媽真的哭了xddddddd

(看到他們哭我也忍不住了 T_T)

還有一些親戚朋友、同學的稱讚

我想這個影片應該可以打80分吧(自己講xd)




從頭到尾

我沒有跟趴爸趴媽說 

我有準備影片這件事

想給他們一個驚喜

所以當這三個月中 

做影片做到很煩時

我媽打電話來 

我口氣就會很差xd

但她問我在煩什麼

我總不能說是影片做不出來吧xd

所以我把責任全部推給188了 說他又惹我生氣了 哈哈

對不起了新郎

讓你當了三個月的代罪羔羊 哈哈哈




整部mv  我和188的合照 

除了婚紗照之外 只有四張

但這四張 卻不是原本我用的四張

他看過mv後 堅持我要換他瘦一點的照片Orz

所以他也可以算是我做mv路上的一粒大石子xddd



imovie雖然目前已經上手

但它有二個缺點

輸出影片後

深色的地方會有色塊 =_=

感覺看起來就是照片壞了還是曝光了

這個讓我也煩惱好久 

因為等我輸出影片發現時

已經剩三個禮拜就是宴客日了 = =

我找遍所有網路及ptt 想找出解答

有人有分享 但寫的我實在是看不懂 = =

後來找到,用另一個軟體可以製作 (Final Pro Cut)

還好APPLE官網可以免費試用這個軟體三十天

我就立刻下載來試

但因為功能太複雜 我整個研究不來

後來只有婚紗照改成這個軟體製作

MV的部份 還是維持IMOVIE版

沒辦法 我沒有時間再研究重新來了....

另外,因為IMOIVE做出來是MOV檔

我做完興致勃勃拿到公司電腦想要試播一下

沒想到無法播放

因為沒有QUICKTIME這個軟體

後來我就超級擔心 會不會飯店和小吐筆電也不能播

還好可以播

為了這個我也是煩燥了一個禮拜XDDDDDDDDDD




ANYWAY 雖然不甚完美 但至少結果是好的

經過結婚這檔事

我真的學會超多技能的 (挺)

有問題的人快來問我 哈哈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