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依舊走一個睡到自然醒的路線

 

雖然我身旁有一個老人七早八早就在動來動去

 

上班日起不來假日睡不著這樣

  

 

 

今天其實呢  咳咳

 

該是古蹟探訪之旅

 

不去覺得可惜但太熱又踏不出門

 

二個人帶著這種緊張的心情弄一弄出門了

 

 

 

第一站先來去填飽肚子

 

搭了BTS到Chih Lom站

 

IMG_5494  

 

今天中午吃Erawan Bangkok Shopping Mall B1的Nara

 

12點前就到了  沒有很多人

 

但後來用餐時間人就變很多了

 

這間我很期待呀~  有獲選2013最佳餐廳

 

因為沒有吃早餐很餓  所以又開始閉著眼睛點XD

 

點了 糯米飯、泰式炒粿條、日式拼盤、涼拌海鮮

 

沙嗲、蒜酥魚(這個我不太確定名字)、荔枝冰沙、鳳梨冰沙

 

IMG_5518  

 

這餐因為要加10%服務費和7%稅金 所以全部是1948B

 

但點這麼多  還是覺得好便宜呀

 

(想當然爾 沒吃完 =___=)

 

 

 

二個人挺著圓滾滾的肚子離開後

 

就到香火鼎盛的四面佛參觀一下

 

不過我們沒有拜  我也不太敢亂拍照XD

 

投了香油錢  雙手合十(心中無想法)的拜了一下 我們就離開了

IMG_5522  

 

 

 

 

吃太飽所以我們依舊延著天橋走到Siam Paragon (真的很常來這XD)

IMG_5404  

 

冷氣好涼又得到救贖

 

今天的行程  我本來是預定

 

下午時間去  臥佛寺+鄭王廟+大皇宮

 

去完直接殺到Sirocco看夕陽及夜景

 

晚上去Asiatique碼頭夜市感受一下浪漫氣氛

 

但是 這時候太熱  我和188都踏不出那一步(加上百貨公司實在太涼爽)

 

威脅告訴188說  等一下一出門  回家就是晚上了哦

 

不要等一下出門給我臭臉說太熱不想走哦

 

188很挫(其實我也是XD)

 

我們決定  先休息一下  補充體力

 

所以我們就又滑進小M坐著滑手機XDDDDDDD

 

有點飲料和一個派 (75B)

 

後來我真的覺得有點無聊

 

就丟下188去排了很多人排隊的Garret爆米花

 

排了半小時有吧  哈

 

IMG_5530  

 

IMG_5529  

 

爆米花是芝加哥來的  聽說很好吃  而且去的這幾天排隊人潮都沒有斷過

 

但後來發現新加坡也有  而沒有人排隊  我這是何必呢XDD

 

雖然一般包裝比較便宜  但就是可愛在瓶子呀XD

 

我買了二罐  一個是ChicagoMix口味  一個是CaremelCrisp口味(2瓶780B)

 

排完回去找188  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走出門口真的有深呼吸一口氣 哈哈

 

我們先搭BTS從Siam到Saphan Taksin站(1人34B)

 

捷運站出來其實有指標 往河的方向走就到了

 

IMG_5533  

 

搭船處有張圖 跟你說哪個景點 哪個顏色旗子的船有到

 

IMG_5532  

 

出發前小高有叫我不要搭藍旗子的船 要搭橘旗子的

 

但後來我也是跟著人群走 也不知道來的是哪個旗(結果真的是橘旗 哈)

 

船票1人15B,上船前有一個阿婆手上會拿一個盒子搖錢發出聲音跟你說她要收錢了

 

半路上船的 直接在船上付錢即可

 

上船後 因為人太多 所以我們沒有搶到位子

 

但站著欣賞昭披耶河其實還滿美的(除了熱死人的天氣外)

 

IMG_5535  

 

第一站要去臥佛寺(Wat  Pho)

 

我們一路坐到N8 Tha Tien站

 

出站後穿過商店街(?) 出來就到了 (最熱鬧的那個建築物就是)

 

這時候真的很熱 路上還有鴿子在走

 

一度來到爆炸的臨界點XD

 

IMG_5542  

 

臥佛寺一人門票100B (但有送一瓶冰水!!!!!!)

 

進去參觀要脫鞋子 門口有放袋子讓你裝

 

穿太暴露也有袍子可以借 要穿上才能進去 (但袍子是有點妙的綠色XD)

 

不知道是不是聖地的關係

 

臥佛寺裡頭很涼爽 地板走起來也冰冰的

 

親眼看到這麼大一尊金光閃閃的臥佛其實很震撼

 

然後真的很難拍入鏡XD (這張已經是極限了 哈哈)

 

IMG_5551  

 

裡頭還有換零錢(20B換成幾角的硬幣)

 

IMG_5557  

 

依序丟入缽裡發出聲響邊許願 就能讓天上的佛祖聽到

 

但我忘了許願了 因為188一直在旁邊說”他零錢不夠了怎麼辦”影響我

 

(他沒有一個缽丟一個 前面丟太多所以後面不夠  我:翻白眼 = = )

 

IMG_5558  

 

IMG_5559   

 

 

出來後 我們找個樹蔭下休息一下

 

我問188後面二個行程呢?

 

(鄭王廟: 從N8碼頭搭船去對面就到了  大皇宮: 從臥佛寺走過去大約15分鐘)

 

188面有難色的說: 不如原地折返你覺得如何 XDDDDDD

 

既然夫君都開口了 我也只能恭敬不如從命XDDDDDD

 

立刻手刀走向碼頭 準備搭船回去

 

等了一會 來的是藍旗子的船

 

但我們才不管是藍旗還是粉紅旗

 

一心一意只想擠上船 XD (結果一人要40B 哈)

 

回程有看到對面的鄭王廟

 

188叫我快點拿相機出來拍 回家再好好欣賞

 

但我連拿相機的力氣都沒有了 哈哈 (↓這是去程時拍的)

 

IMG_5539  

 

完全了解小高那時候說的

 

逛完三個地方你會求計程車司機快速帶你離開XDDD

 

 

 

回到了捷運站 這時候又陷入二難

 

因為晚上預計要去的Sirocco 要從捷運站這裡過去 大約走路五分鐘

 

那時候才四點 去跟本太早

 

但捷運站附近 看起來都沒有冷氣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我們就很苦腦 到底要不要去Sirocco

 

我是很想去

 

醉後大丈夫電影是我的愛 他們有去的Sirocco

 

這麼重要的地標離我只有五分鐘距離  我怎麼可以錯過

 

但時間真的很尷尬

 

於是我和188決定 還是先搭BTS回Siam站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們再過來

 

But(人生中總有很多But)

 

命運弄人 要搭回Siam 但是不小心搭到反方向XDDDDDDDD

 

其實可以在下一站下車 但BTS裡頭冷氣太強了不想離開

 

想說到終點應該會原車折返吧

 

But沒有 XD

 

到站還是得全部人下車

 

我和188就再走到車站另一方向搭車回Siam站

 

 

 

到了Siam Paragon立刻就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心喝個可樂

 

剛好台灣之前排的要死的Krispy Kreme沒有人排

 

我們就買了三個甜甜圈.茶和可樂(147B)

 

IMG_5565  

 

IMG_5567  

 

立刻又是坐下來滑手機XD

 

這時候有和小高Line一下跟他說我猶豫的心情 哈哈哈哈

 

一度丟硬幣決定要不要去

 

後來是抱著 我可能短時間都不會再來曼谷的心情

 

才和188踏上沉重的腳步 再度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