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鷹吉卜力美術館離開後

 

下個目的地是要去吉祥寺!

 

說到吉祥寺就覺得很親切

 

Rosa旅日時就是住在吉祥寺附近呀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來

 

但常聽到感覺好像就很熟這樣 XD

 

 

 

 

 

 

出發前查從三鷹要怎麼到吉祥寺

 

其實地鐵有到,但感覺這樣子繞很遠

 

網路上看了一下,大家好像都會搭公車

 

但是 我跟公車這個東西很不熟耶XDDDDD

 

在台灣就很少坐了,更何況是在日本

 

但不想浪費時間還是硬著頭皮上

 

 

 

 

 

 

查到的路線是這麼講的

 

(以下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不會搭公車的人XD)

 

出了吉卜力大門(出口在側門,出了側門往右轉到大門)往左走

 

會先到接駁公車處(來的時候下車的地方)

 

經過搭車處再往前走一小段,馬路對面就是公車站牌

 

請在Lawson那裡搭車

 

到了吉祥寺附近,一個大路口右轉後,會看到Muji

 

就差不多可以下車了!

 

然後跟據我本人實際搭車的經驗是

 

往吉祥寺方向,要在吉卜力美術館對面那個方向搭車沒有錯!

 

但是要在哪裡下車,真的完全抓不到方向XD

 

那天我和188上車後,大約搭了五分鐘

 

車上的人突然就全部到站下車了!!! XD

 

逼的我和188也只能跟著一起下車

 

然後發現,我們居然就到了吉祥寺車站南口

 

唯一有印象的是,公車有駛進小巷子裡

 

然後就到了 這樣XD

 

大家就看情況下車吧(被毆 XD)

 

 

 

 

 

 

中午到了先得餵飽188

 

剛好要去吃的店就在南口附近

 

走過去1分鐘就到了

 

所以能在這裡下車真的也是天助我也

 

 

 

 

 

 

 

中午要吃的磯丸水產,也是在網路上不小心找到的

 

IMG_4078  

 

IMG_4079  

 

因為我和188都非常熱愛生食 哈哈

 

網路上食記看起來非常厲害

 

店員英文都不通 日文我無能

 

還好有圖片! 手指點餐完美

 

只是點完餐188看旁邊的人都有點現烤的海鮮

 

就也吵著要吃 (188的keyword食物是: 大蝦 不管在哪裡哪間店看到 不讓他吃他會生氣xd)

 

這時候就只好和店員比手劃腳了

 

還好來的東西正確,不是來一隻龍蝦之類的 哈哈

 

點了2碗海鮮丼飯、炸唐揚、和2支現烤大蝦

 

IMG_4081  

 

IMG_4082  

 

IMG_4083  

 

IMG_4086  

 

海鮮丼飯一如想像的很新鮮!! 日本米飯也好吃!!

 

滿出來的魚料,吃了真的很滿足!!!!

 

炸唐揚非常燙!!!!!!!!!!(過了這麼久我還記得它的燙 你看它有多燙)

 

這品就ok,不到驚艷

 

現烤大蝦就交給蝦主廚料理

 

雖然188平時懶惰,但和吃有關的事他都親力親為

 

他就烤好把肉剝好,我只要在旁邊等吃就好了

 

大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非常新鮮彈牙

 

蝦達人表示: 95分(扣5分是因為他嫌太小隻 哈哈)

 

而且點這麼多,居然只要3,447日幣(折台幣約1,034)

 

超便宜的!!!!!!!!!!!!!!!!!!!!!!!

 

然後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旁邊來了一群漢草非常好的勞工朋友

 

而且有的都很年青,打扮一下感覺是型男那種

 

嘴巴吃海鮮,我眼睛吃冰淇淋 哈哈哈(又被188毆飛)

 

不過店裡不禁煙哦,對煙味非常敏感的人請考慮 哈。

 

 

 

 

 

 

 

IMG_4090  

 

挺著凸出來的肚子,我們走到北口準備採買藥妝

 

然後接下來就沒有照片了,因為哪有時間拍 XDDDD

 

開始衝刺之前,還好我有先去逛了幾間小店(原因後面會講)

 

網路上爬文顯示,藥妝最便宜的地方,約有65%的人說是在吉祥寺

 

所以今天就是我的掃貨日

 

因為這裡不止一間藥妝店,所以為了不讓188太累

 

我還先把他放在麥當勞,然後我自己去比價 哈哈

 

媽媽開了一長串的清單叫我買

 

光EX PLUS這個東西,就是有幾瓶買幾瓶的狀態

 

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最便宜的OS DRUG好多東西一人都限購一瓶

 

只好再CALL 188來救援

 

我還叫188繞回去再買一次(還好老闆沒有發現XD)

 

但還是不夠呀,所以就再跑了2間,價格都有差!!!!!

 

不過最貴的松本青倒是沒限量就是了

 

188有幫同事買酸痛貼布,2間店的價差居然高達1000日幣(300台幣)

 

所以188就再走回便宜的那間再買一次(因為他只記得幫同事買 自己的沒買到)

 

全部去了三間店,跑了好幾次,終於把90%的東西買齊

 

但買的藥品都是玻璃瓶裝

 

真的很重 T______________________T

 

一度很想把所有藥都摔在地上 哈哈哈

 

原本計畫要去逛的雜貨小店、家飾店

 

也因為這一堆,我也沒有心情逛了

 

真的很想尖叫呀 哈哈哈(倒地不起)

 

 

 

 

 

 

本來的行程是直接去逛新宿呢

 

但真的太重,完全沒辦法,一定要先回飯店放東西

 

人形町離吉祥寺真的滿遠的

 

所以有一種,繞一大圈的FU

 

也沒想到情況會是這樣,下次我還是住新宿以利採購好了 哈哈

 

 

 

 

 

離去前發現,北口出口有一間賣零食的小店

 

裡頭的Pure和Calbee好便宜!!!!!!

 

想說乾脆一次重完好了

 

就叫188顧那種想丟在地上的藥

 

然後我回頭去買!

 

還好有買,因為好便宜! (又好好吃!!!!!)

 

 

 

 

 

回程的電車上還好有位置可以坐

 

就沒那麼不爽 XDDDDD

 

一回飯店188已經是完全陣亡的狀態了 哈哈哈

 

大爺你請休息,剩下來讓小女來收拾即可

 

然後我就又陷入收行李及記帳的命運了

 

(要記得飯店太小行李箱不能大刺刺躺在地上呀 哈哈

 

所以戰利品也要做好 有效的空間管理)

 

 

 

 

 

晚上要去吃好料!

 

想到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