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一定要一鼓作氣的把遊記寫完 XDD



然後如果要用一個用來形容這趟旅程

這個字超級適合


那就是


FOGGY。





2011/02/17  (四)

天氣:陰



雖然搭的是11:25分的國泰班機前往香港

但因為前一天虛弱勇士工作太忙無法去領代換的港幣

加上行李跟本前一天只收了2/3

所以今天我還是不到八點就醒了

但還是很晚才出門

虛弱勇士不只虛弱 還很會摸 XDD

以後如果跟團 我想我們一定每天都被白眼 




好不容易拿到了港幣

停好車、到了機場和旅行社人員拿住宿憑證有的沒的

免稅店買一買逛一逛  【買物點我】

終於要踏出國門了 ya



國泰餐點很簡單 但是還滿美味的耶 

聽了幾首韓樂 (沒錯! 就算去HK還是要深陷韓流)

就差不多快抵達了

然後發現天氣沒有很好耶 

因為四週都是霧還是雲我也分不清楚

反正很天氣很差就是了



突然虛弱勇士問我

奇怪 我們快到了嗎?

畫面上怎麼只顯示離到達只剩一哩?

講完這句話 咻碰 

我們就降落了 XDDDDDDD

才發現 天氣霧到還來不及看到香港島 就在霧中降落了 哈

我笑說:這應該很適合坐飛機降落會吐的人(我沒有特別指誰XD




anyway 降落後

出了關(出關速度真的比不上Seoul,等好久!!!!!而且好多二六仔) 

領了行李(這時候才有時間好好欣賞香港機場)

到快線櫃台換了來回票(我在台灣已經買好了,加港簽超便宜)

就搭上機場快線前往香港站

一路上還是好霧哦!

看了真心寒 

只能祈求別下雨就好 T_T




出了快線站  改搭機場快線免費巴士H2線到酒店

H2站超好找的,一出快線就看到了

稍微等了五分鐘車就開了

車上只有我們和另一對夫婦

車子是小巴那種,司機開車超殺 XDDDDDD

我們的行李箱還被司機歐巴甩出去 哈

Oh 對了

這次入住 "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炮台山站

我應該沒意外會再另發一篇文介紹

超棒的! 應該是認識虛弱勇士以來 出遊住過最好的一次了 哈哈哈

從香港站到飯店大概20分鐘車程

有買快線的一定要善用免費接駁巴士呀!

超方便又不用拉行李走來走去 還載你到門口

哪些飯店有巴士停門口糾感心  點我點我




【搭小巴經過中環匯豐銀行大樓  看到傳說中的大炮 :)

還有  有沒有foggy  :(    】




Check in後稍做休息就出門搭地鐵到尖沙咀囉!

當務之急是先填飽虛弱勇士的肚子

就夠虛弱了還餓著他 怕他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就尷尬了

原本計畫是以豐盛的飲茶展開此趟吃胖之旅序幕的

沒想到新港中心的"稻香超級漁港"居然關了!!!!!!!!!

這叫我歐多卡久呀(翻譯:如何是好呀)

情急之下 只好改吃糖朝 【食記在此】

是也沒有不好吃啦! 但是就CP值輸稻香超級漁港一大截就是了 







吃飽喝足後  就是讓虛弱勇士崩潰的逛街時間

糖朝就在海港城對面

開始海港城看到什麼想買什麼但買不起什麼之旅

所謂海港城是我的天堂 虛弱勇士的地獄

此行的遺憾是一咖Coach包

出發前在網路上就已經被燒的體無完膚

在免稅店一試揹就完全著魔

後來在香港一度還想說 就買這咖包接下來三天都不逛街了

可惜被此時還清醒的虛弱勇士拎走

叫我好好想想再行動 

唉! 沒買到我真的超級扼脕

放一下照片來緬懷它 鳴鳴






先去了ZARA買了件褲子 

(虛弱勇士坐在外頭等我 叫我要怎麼逛的專心 =_= )

又去挑了勇士的GUCCI名片夾

然後想說帶太多錢在身上很危險 

不如連LV也一起買一買 把錢花掉就不擔心了

PS:LV和GUCCI不需要排隊 但裡頭很像超級市場人超多

Chanel排好長 是不用錢大搶購嗎?

但虛弱勇士不讓我進去搶 哈



然後也不完全是買東西啦 (硬要強調)

我們還有走到戶外拍了正要入港的麗星郵輪

外頭一樣霧霧霧霧 霧到最高點



沒想到走出LV門口已經是晚上七點快半

接下來就趕著來去等八點的幻彩詠香江了

延著廣東道走到底

是熟悉的鐘樓和天星小輪渡船場

柴油味(還是什麼油)還是一樣濃耶! 

瞬間有來到旗津搭渡輪的錯覺

後來發現 文化中心前居然有一大堆花燈啦 

因為那天剛好是元宵節

應景展出了許許多多的花燈

遠一點還有國樂在演奏(戶外廣場+很多聽眾的那種

還有財神爺.仙女.兔寶寶走來走去嚇路人

錯覺再次發生:離開旗津後來到愛河參加燈會 XDDDDDD

超級熱鬧的那裡






又到了老地方等燈光秀

旁邊好多韓國人和日本人

我就一直在玩"用臉猜國籍"的遊戲  我有九成的功力 噗

因為演奏國樂的地方就在旁邊

所以一邊等一邊聽陶冶性情

但是愈等愈不對

明明離八點愈來愈近了

可是怎麼沒有氣勢磅礡的音樂啊

((反而是國樂聲+類鳳陽花鼓的音樂愈來愈大聲

除此之外  維多利亞港真的也是霧到不行

我都快看不到對面的中銀大廈了

默默時間都過了八點好幾分了

是有一點點燈光秀啦

不過被霧遮住所以也不確定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後來天氣冷到不行加上受不了國樂了  就草草離去 XDDDDD

謎之聲:所以那天倒底是有沒有燈光秀呀! 我也不知道

比較圖↓ (有沒有差很多







結束後因為內急+順便想去參觀一下  所以來到了對面的前香港水警總部(1881 Heritage)

很美耶這裡

一樓廣場剛好擺了一部馬車和很美的花藝樹木

看到馬車就想到我那無緣的Coach 唉

在這裡拍了好久才離開

聽說情人節那時候 

有蒂芬妮的裝置藝術在此

一定超正 哈  可惜來不及看到

然後沒錯 其實這裡又是一個mall (到處都是想要騙光我們錢的地方 哈







接下來再回到海港城裡把G2000買齊

結束後又是愉悅的晚餐時間(但也快十點了 哈

原本在想要吃翠華 

後來因為虛弱勇士真的虛弱了得早點回去休息

想說乾脆去外帶鏞記回飯店吃好了 (翠華就在鏞記對面)

搭地鐵到了中環

還好鏞記離地鐵出口很近

不然又餓又累的勇士應該該翻桌

點了半隻燒鵝+一個叉燒飯+傳說中的皮蛋雙薑 【食記在此】

就搭的士回飯店了

↑看勇士有多虛弱  連走到地鐵都懶



香港的士司機真的好殺呀!

香港路就已經夠小條了

一路RACING到底

車縫中鑽來鑽去

過彎甩尾都出現了

我見識到了 哈

車資起跳 HKD18  一次跳1.5

和台灣差不多

從中環坐到飯店HKD48  便宜啦~

拯救了虛弱勇士一命  無價!

說到這個  不論是餐廳或是飯店門口

都會有看起來很像中東人的人幫你招的士耶

一開始我還怕怕的 

後來覺得他們超級親切

回來才想到忘記給他們小費

下次我會記得的 




第一天就這樣子默默結束了。

明明就沒幹嘛

勇士真的好虛弱 哈哈哈哈哈




【看照片可能會比較仔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