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po我不拿手的食記了 哈哈



回來我有稍微算了一下

三天下來

二個人 飲料點心吃吃喝喝加正餐 

大概花了7,000台幣

因為有一餐就吃了我們二千多  哈

飲料也喝很兇

但在物價高的香港 

覺得好像也還ok




Day1午餐 @ 糖朝




(IPhone拍的 好霧 foggy foggy  xd)



會吃糖朝完全都是命運的安排

我原本只把它當備案的

可是沒想到我計畫中要去的"稻香超級漁港"在新港中心的分店居然關了

因為肚子很餓只好找挑了最近的店(我有做到功課的就是糖朝)



大概是下午四點入席的吧

人沒有很多  

桌子不少 

還有仿舊佈置(沒拍到就是了)





一上桌馬上就送上一壺茶

原諒小女子我見識淺薄 我喝不出來那是什麼口味

因為很餓所以二個人開始亂點 

菜單如下↓


1. 火鴨撈麵(應該是鴨胸之類的東西吧 xd)  HKD50



這個虛弱勇士大推!

不過他本來就愛吃鴨肉了

撈麵=一丁=泡麵

(這三天吃了二餐一丁,到第二天就有點想膩了 噗)



2. 鮮甜淨菜肉雲吞  HKD42




撈麵有附一碗清湯

湯的味道和這一碗一模一樣 xd

雲吞還滿好吃的

但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

很熟悉但我想不起來  哈




3.  鮮蝦腸粉  HKD38



 這時候他還很純潔還沒淋醬油

這個口感好軟好Q我超愛

但勇士只吃了一口就沒動了

我們果然愛吃的東西天南地北大不同 



4. 煎北菇蘿蔔糕  HKD18





自從我變身牙套人後 

不管去哪裡有蘿蔔糕我都會點來吃吃看

這個有附一個沾醬很美味

但是港式蘿蔔糕口感本來就"ㄏㄨ ㄏㄨ"嗎?

雖然吃的到蘿蔔但是ㄏㄨ ㄏㄨ的口感讓我嚇到了

但是勇士覺得很好吃 一掃而空 (see, 真的要感謝有彼此的存在不會搶食物嗎 xd



5. 蘿蔔絲蝦子春捲  HKD23




這個就真的二個人都大嘆美味了!!!!

蝦子很有存在感(印象中

內餡是我愛的(但我忘記是什麼了

反正就記得 好吃就對了 哈



6. 蟹子燒賣  HKD28




哈 這個就... 一份好吃的燒賣

上面那一粒一粒的蟹子(?)很可愛



7. 水果豆腐花  HKD32

這個我要先講一下

點餐後有給我們一張單子

等到吃飽可以上甜點的時候再拿單子給服務人員

我有抓時間遞單 

但是真的等好久還不來

我們桌上的東西都清空了

虛弱勇士就問我 

我是點了多厲害的甜點要做這麼久

(因為我自己偷點沒有告訴勇士)

講完這句話沒多久

服務人員就上菜了

多厲害 

這麼厲害 ↓  XDDDDDDDDDD




我不是就點了水果豆腐花嗎?

怎麼來了一個這麼花俏的東西 

而且這個乾冰真的持續超久的

害我們從頭到尾笑不停 哈哈哈



↑其實本人就長這樣子而已呀 xddddd

這個還滿好吃的! 

年初二和夢夢君君也有去高雄糖朝

那時候因為沒有豆花所以改點西米露

我本人不愛西米露這種東西

但是我要給糖朝西米露一票

相比起來豆花反而遜色耶

(我原本想點那個一桶的 但是只有二個人... T_T





杯盤狼藉 哈



茶資一人HKD4

所有金額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哦!

total HKD259

雖然好吃 但是小貴

而且和第三天的飲茶比起來 大輸耶 哈哈哈

之後可能會只去吃甜品而已(吧)

oh 對了

我打的名稱是我去台灣官網查的

正確的我想不起來了

只能靠圖片和唯一一張名細稍微對一下  哈

所以錯了就不要怪我 xd

還有 我有稍微比價一下

其實和台灣的價位差不多耶

但是種類有差就是了

我個人愛吃的叉燒酥我記得我在香港就找不到







Day1晚餐 @ 鏞記 (但外帶回飯店吃)


飛天燒鵝很有名

但因為口袋很淺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去吃

原本打算吃翠華的

但是因為虛弱勇士真的很累 想早點回飯店休息

所以我便提議不如外帶回飯店吃

也不會因為內用點太少然後被服務生欺負(誤



鏞記很好找

港鐵中環站D2出口出來 走三條街就到了

在巷口一彎進去就看到那亮晶晶的店面

當下我真的覺得他在發光 不知道是不是我累了眼花



(亮不亮 xddd




雖然當時很晚了 但是門口站了不少酒足飯飽的饕客

進去點完餐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請我們稍等一下

過一下子有位師傅出來對人群講了一串廣東話

我完全聽不懂不過很勇敢的把單子遞上去

賓果! 餐點好了

一袋超沉甸甸的耶

二個人滿心期待 搭上的士回飯店

(因為虛弱勇士很虛弱  完全無法再走路了

要下車前 已經很虛弱的勇士還記得要提醒我 不要忘了拿燒鵝 

怎麼不是提醒我不要漏錢包或是包包 這才是正常吧

看他有多麼重視那隻鵝




其實也沒有點很多

點了半隻燒鵝 HKD220

點了叉燒油雞飯  HKD39

點了皮蛋雙薑  HKD11.5(印象中)





首先  我要誠心的推薦

香港不虧是燒臘有名的地方

那個叉燒油雞飯真的好好吃呀  

我都覺得瞬間看到天堂了 哈哈哈哈

下面中間那盒蔥油更是精典中的精典

那個汁慢慢滲入飯中達到天人合一的地步

不顧用餐時間已經接近11點有減肥的顧慮

我還是把飯扒光了 (勇士難過中)

肉也超軟超好吃

給你10個讚都不為過




(看看這塊叉燒搭配上蔥油 我都要叫你小心肝了  愛你)




相較下 我對飛天燒鵝的興趣還小一點 哈

因為我本人就牙齒較不實用

對於硬一點 有韌性一點 有骨頭需要啃的食物不感興趣

但是他的醬汁很美味耶  超級下飯

另外一大一小盒裝那個 

我沒記錯應該是接近蜂蜜口味之類的

虛弱勇士很開心我對鵝不關心

他一個人幾乎吃掉一整盒 噗哈哈

(有啦!有撕幾塊肉給我吃)






然後   那個皮蛋雙薑就是 皮蛋+薑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說這二個食材加在一起有磞出新滋味

不過可能廚師有妙手回春的能力吧

在店裡可能有施什麼魔法之類的

就覺得嗯... 就是那樣 xd

而且大半夜的在飯店裡剝皮蛋的感覺真的超妙的 哈哈哈



下次再訪港 我一定要口袋深深去吃鏞記

超級媽西搜的!!!!








糖朝怎麼去→

ADD: 香港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00號  

Mon~Thr:10:00~24:00

Fri:10:00~23:00

Sat:07:30~01:00

Sun:07:30~24:00


港鐵尖沙咀站A1出口出來後右後方(海防道)走  往海港城方向

走到底看到海港城(對面就是COACH)右轉

大約再走150公尺就在右手邊




鏞記怎麼去→

ADD: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堂食和外賣 11:00~23:30

粵式飲茶Mon~Sat  14:00~17:30

粵式飲茶Sun/假日  11:00~17:30

港鐵中環站D2出口出來看到很大一間Coach 順著路往上走

看到威靈頓街右轉 在巷口就會看到亮晶晶的店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