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很久的雞料理

其實已經po好很久了 

只是一直不好意思開放xdddd

要獻醜了說實在的 

我好緊張 噗哈哈哈哈





哈 好啦

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的







今天的菜單是紅燒雞

但要說成是醬油雞也可以

反正就是醬油醬汁

是我媽教我的紅燒魚換個食材變身而來

所以同理可証 

紅燒魚也是這樣子煮

不要放九層塔就可以了




材料

雞腿肉. 薑. 蒜頭. 九層塔

醬油. 蠔油. 糖. 米酒. 麻油




作法

1. 雞腿肉切塊,入滾水燙約五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2. 熱鍋加入麻油,把薑片、蒜頭爆香。

3. 放入燙過的雞肉,大火翻炒幾下。

4. 加入醬油、蠔油、糖、米酒、水,嚐味道再斟酌看要加調味料或水。

5. 待雞肉均勻裹上醬色,最後拌入九層塔,完成!






那個 我做菜很隨性

調味料的量都會先放少少的

再嚐味道看要加什麼

趴媽也沒有跟我說要放幾匙醬油呀xd

如果太甜不鹹,就加醬油

如果太鹹我就會加水再讓他再燒一下收個汁



還有 我習慣一半醬油一半蠔油

沒有為什麼 xd 個人習慣 哈哈

當然也可以全醬油

當然也可以全蠔油

看個人口味!!!



也可以加蔥段不放九層塔

因為我家沒有蔥只有九層塔

但放九層塔味道很三杯雞耶xd

只是感覺是醬油不小心放太多、醬汁沒收乾的三杯雞就是了 哈哈哈





有沒有很不負責任xddd

但真的簡單又易上手。

大家可以試一下!!!




歡迎留言指教。

我有哪裡做錯了也請告訴我xdddd

不要讓188一直吃到壞掉的料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